close

2012/03/20(二)Day 77
吼!!可惡!
人真的不能高興得太早!
要離開里約的這一天
才正想慶幸說『最危險的國家居然SAFE』耶!
沒想到就在最後一刻又出包害我差點又心臟病發了(吼唷!!!)



今天中午CHECK OUT之後
我們就直接搭車去機場
(其實班機是晚上八點的,不過想說塞車到機場也差不多兩點了,距離五點CHECK IN也不會等太久)

抵達機場後
悠閒的找了個好位置開始休息&電影欣賞(噗)
很快的,時間就來到了快可以CHECK IN的四點五十分


本來想說提早十分鐘過去一定排很前面
沒想到一走到IBERUA航空公司的櫃臺區
居然已經是『大排長龍』的恐怖狀態!!
從隊伍最後面我還忍不住說:『這該不會跟我們是同一架飛機的乘客吧?』
一路跟著人龍走到最前頭
才赫然發現真的是在排IBERUA飛往西班牙馬德里的CHECK IN隊伍
真是一整個傻眼!!

不過幸好後來同時有很多個櫃臺一起開辦
而且地勤人員辦事的速度還滿快的
所以大約只排了十多分鐘就輪到了我們!!


其實在快輪到我們的時候
我就問胖子說:『等一下我們到底是要給櫃臺小姐哪一本護照阿?』
胖子:『應該是給台灣護照吧!因為我們是用台灣護照的號碼買機票的阿!』
我:『可是我們入境的時候是只有給巴西護照阿!』
胖子:『不然就兩本都給他好了!』



誰知道
塞給三號櫃臺小姐我們兩人共四本護照後
就是我們今天惡夢的開始!!!!



一開始事情都超順利喔!
小姐連電子機票都沒看
只翻開我們台灣護照過機器並在電腦輸入一些資料後
馬上跑出了兩張看來應該是靠窗位置而且是坐在一起的機票
兩件行李放到磅秤上合計37.9公斤也一整個SAFE
(這樣到西班牙搭廉價航空也沒問題啦!ㄎㄎ~)
接著行李條也是一下就列印出來
這時我利用空檔遞上我們的亞洲萬里小卡通請小姐幫我們累計里程
小姐看了一下之後
不知道為何就站起來叫我們等一下
然後跑到隔兩個櫃臺遠的地方打電話不知道在問啥
『挖勒,她該不會沒見過亞洲萬里通的累計里程卡吧??』我說
胖子聳了聳肩,一副我阿知的表情


在櫃臺小姐打電話的過程中
我忍不住回了好幾次頭看她到底講完沒
因為一路搭了這麼多次飛機還沒有遇過連累計里程都要打電話處理的
大約等了五分鐘左右
櫃臺小姐終於回來了
不過她這次才一坐到位置上
馬上拿起了我們的四本護照(兩本台灣和兩本巴西護照)交給另一個男的工作人員
我都還來不及問現在是什麼狀況
那個男的工作人員就不知道去哪裡了!!!



『為什麼我們的護照被拿走???現在是怎樣?』我問胖子
胖子繼續聳聳肩
櫃臺小姐應該也注意到我們覺得狀況很怪異
就馬上對我說:『請等一下!』
我想說應該是要弄累計里程的就沒有想太多

沒想到
我們的護照一直沒有回來就算了
櫃臺小姐又突然站起來跑去打電話
X腰!!!現在到底是怎樣!!!!
我這下終於忍不住開始緊張了!!!!
等到櫃臺小姐一回來,我馬上用英文問她:『我們的護照有什麼問題嗎?』
沒想到她劈頭就回我:『YES!Let me ask you.......』
挖哩勒~!!!怎麼會降??


其實她英文講很快
問題我沒有聽很懂,反正大概意思應該就是護照有問題
所以我直覺反應應該就是胖子的新舊護照號碼不同所產生的連帶關係
(可是很詭異阿,從智利要到巴西也是拿新護照就都沒問題阿!)
於是我馬上開始解釋因為胖子在智利被搶,所以辦了一本新護照
一邊解釋還一邊拿出在智利警察局所開的護照遺失證明
我本來以為對方看完了證明後應該就會恍然大悟
沒想到這時候她居然看著我說:『那妳的護照呢?』
我(傻眼):『我的護照沒有被搶阿!只有他的是新的!』

這時對方又批哩啪啦再講了一次:
『Let me ask you,why are you have two passport?』

我一聽完她要問我的問題更是差點沒吐血

挖哩勒~~~~你問我為何有兩本護照
我才要問你們偉大的巴西政府為什麼要我辦另一本護照才要讓我進來!!
這下一想到又要用英文解釋我就心跳急遽加速
雖然一整個頭大,但是還是要硬著頭皮讓破爛英文登場

我:『Because your country say that we can't go to your country with our green passport.所以我們才要辦理咖啡色的巴西護照阿!』

對方:『為什麼你們會有這本咖啡色的護照?』

我(已經一把火了):『因為你們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可是台灣和中國不一樣,我們要進入巴西只好辦這本咖啡色護照!』

對方:『你們的咖啡色護照怎麼來的?』

我:『我們在阿根廷辦的!』

對方:『你們是住在智利嗎?』

我:『沒有,是在智利被搶台灣護照,巴西護照在阿根廷辦的!』

(以上幾個問題,是對講機另一頭叫她問我們,我回答完她馬上用西文回對講機)




其實當下我真的緊張到頭快要爆炸了
因為一方面要想該怎麼用英文解釋
一方面還要翻譯對方講啥給胖子聽
然後胖子講的我又要在想辦法翻譯成英文講出來
可想而知當時我的頭腦有多混亂
而且我不只有緊張
其實真的很生氣
我入境都沒有任何問題為什麼出境要這要刁難我
而且重點是這是你們國家自己發的簽證和護照ㄟ!
你自己沒弄清楚為什麼還反過來質疑我?
一整個有當場被羞辱的感覺!!



所以當我一邊發抖,一邊解釋的同時
胖子也從包包裡找出之前在智利辦事處黃組長給我們的一本『外交部國外緊急聯絡電話』
馬上翻到了台灣駐巴西辦事處的那一頁交給我
然後說:『叫他們自己打電話去我們辦事處問啦!這樣解釋他們哪會懂!』
我也很想這樣做阿!
可是就在這時,櫃臺小姐又叫我等一下,然後人又不知道去哪裡了.....


這一次
我們等了好久好久
久到排在我們後面一場串人龍全部都已經CHECK IN完畢沒有任何旅客在排隊了
(這台飛機是A340機型,可坐兩三百人的大飛機而且是滿機喔!)
我們還是在原地焦急的東張西望
我:『吼!!為什麼會這樣??再一個多小時就要準備登機了,我們會不會錯過飛機?』
胖子:『應該不會吧!』
我:『吼唷!我不想被困在巴西阿!我要離開這裡!!!吼~~』
胖子:『反正她等一下回來你就不用跟她解釋,叫他們打電話去我們辦事處問就對了!』
我:『可是我覺得我們兩個等一下會被帶進去詢問!』
胖子:『不會吧!』
我:『搞不好阿!他們就是認定我們護照有問題阿!早知道就不要給她四本,就給她台灣的就好了!煩死了!』



不知道緊張了多久
終於看到了櫃臺小姐又從遠方緩緩的走了回來
我異常緊張的注意她的手
看她這次到底是空手而回還是有拿著我們不知道被扣留到哪裡去的護照
老天保佑,有拿東西!!!!希望是護照希望是護照!!


當她走到我面前時
就把四本護照交給我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還問她說:『Is everything OK?』
對方:『YES!』
等她走進櫃臺後接著把放在桌上的兩張機票交給我
然後我親眼看著她把行李條貼在我們的行李上
接著又看著我們的行李被送上輸送帶後
我才能百分之一百確定這關真的SAFE了!



吼!這下我終於徹底的鬆了一口氣
看看手錶,我被困在這個櫃臺整整四十分鐘(怒)
雖然心中還是一把無名火
可是我已經完全不想再花任何精力去反問她那剛剛是搞屁
我當下滿腦子想的就是想趕快逃離這個國家這個城市
所以拉著胖子馬上就準備出境


只是沒想到
接下來到了海關的那一關
惡夢又重演了!!!!!!


當我們把兩本夾著出境卡的咖啡色巴西護照放進櫃臺後
這位女海關翻了我的巴西護照
看了一下就皺起眉頭又問我:『你的簽證勒?』

挖哩勒!!什麼東西叫我的簽證勒?不就在你手上嗎?
不然你手上拿的那本是計算紙嗎?(吼)


我(超傻眼):『這本就是我的巴西簽證阿!』
對方批哩啪啦又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東西
說完就拿著我的護照起立走出她的辦公格子到外頭
找了站著的一位長官詢問並給他看我的巴西護照
對方看了一下也是皺了眉頭拿著我的巴西護照走過來問我:『Where is your Brazil visa?』


吼!!到底是我活見鬼還是他們活見鬼阿?
為什麼這裡的每一個人都要質疑你們自己國家發出的東西呢?
我忍不住當場嘆了一口氣然後對胖子抱怨到:
『這個國家的海關都不認識他們國家發的護照嗎?真是夠了!』

雖然真的是無奈到極點
但是為了可以趕快逃離這裡
我還是忍住我即將爆發的火山一字一字的對著他說:『This is my Brazil visa.』

唉,可惜
對方疑惑的表情並沒有因為我的再次重申而消失
他還是拿著我的巴西護照又緩緩的走回了海關的櫃臺
不過這次他一邊走,一邊又重翻了一次我的巴西護照
大概是連神也看不下去他們這麼脫線的戲碼
終於讓他的手指頭翻到了他剛剛一直質疑我那頁的下一頁



吼!!!!這下我終於恍然大悟了啦!!!
他剛剛翻的那一頁有我照片和簽名的是『巴西護照』
那一頁上面的號碼是我巴西護照的號碼
至於這頁翻過去的下一頁一樣也是有我的照片
只不過這一頁是我的『巴西簽證』
(其實兩頁真的長的很像,我當初就搞不懂這兩頁到底是差在哪!)


對方一翻到下一頁
果然深鎖的眉頭終於被解開
他自己都不好意思的指著我『巴西簽證』那一頁上面的VISA字樣給女海關看
女海關一看到也是一臉『喔!在這裡喔!』恍然大悟的表情
胖子這時候就馬上用中文說:『搞什麼阿!根本就是自己懶得翻,還質疑我們勒!』


沒多久就馬上在我的巴西護照上蓋了出境章
接下來胖子的那本也一樣如法炮製有翻到印有VISA的那頁檢查
確認OK後也順利的蓋上了出境章
這時時間已經來到了晚上六點
(換句話說我整整經歷了一個小時的兩階段精神折磨)


雖然驚悚的戲碼終於落幕了
但是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場
不騙你
被搶完我就算很氣很害怕手一直發抖我也完全都不想哭
可是這時候我真的氣到好想大哭一場
一切只因為我覺得我的人格和我的國家被徹底的羞辱
而且還是在一小時之內連續被羞辱兩次

我堅定的對胖子說:
『你說你不會再去智利還想來巴西,因為很多地方沒玩到,但是我跟你相反,我還比較想再去智利!真是氣死我了』




PS:
一直到我們要入境巴西填入境卡時
我才想到巴西不承認台灣護照,那我國籍寫台灣會不會不能入境
阿如果不寫台灣那要寫啥?????
所以馬上就翻開發咖啡色的巴西護照看上面到底寫啥
這時才注意到上頭我的國籍欄是寫著:CHINES(A)
吼吼吼吼吼!!!!
而且問了一旁協助的工作人員出境卡上的國籍和居住地要怎麼填才妥當
他回答我說國籍要寫CHINES,居住地才寫TAIWAN


唉!金悲哀!
沒想到我居然也有低頭的一天
一切都是為了七大奇景的耶穌像
只是沒想到出境時所受的委屈比入境時還要更強大一百倍
這一切真的是來到巴西之前所始料未及的!







里約熱內盧國內機場






被嚇到精神恍惚


19:54前往馬德里的班機登機中


巴西!再見
這一別~~~會不會就是永遠?!


南美洲!也再見
這一別~~.絕.對.不.會.是.永.遠!︿︿



背景音樂馬上切換成:馬德里~~不思議,突然的想念你~~~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