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6(四)Day 114
一棟出了差錯的建築
還能吸引大批人潮絡繹不絕的前來朝拜
大概也只有『比薩斜塔』有這通天本領了!


從佛羅倫斯搭乘火車前往比薩的車程
大約一個小時又幾分鐘的光景

我們抵達比薩車站時,時間約是十一點出頭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一路漫步尋找比薩斜塔囉!


比薩斜塔之所以會傾斜,是由於它地基下面土層的特殊性造成的。





大約走了快半個小時
還是不見比薩斜塔的蹤影
這時連胖子也開始懷疑起自己是否轉錯了方向
於是我們拿著LP正想準備問路
選了一間『樂透店』本來要問老闆的
但沒想到裡頭生意正好,老闆忙得很
本來想說換一間店改問其他老闆的
但胖子突然靈機一動說:『問這個阿婆,她剛買玩樂透,一定是當地人!』
哈~~對喔!!問阿婆問阿婆!!當地人豈有不知道比薩斜塔在哪的道理!!ㄎㄎ


不過,既然對方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
所以我們想說LP上的字那麼小,她應該看不清楚
幸好比薩斜塔是義大利超重要的景點
整本厚死人不償命的LP幾乎沒幾頁圖片
但就這麼剛好的有一張比薩斜塔的圖片
嘿嘿!!於是我們一指著比薩斜塔給阿婆看
她馬上露出笑容對我們狂講一堆義大利文
根據我人體翻譯機隨機翻譯加上肢體動作一併翻譯的結果
我想阿婆應該是說:『來來來,跟我走,我指給你們看!!』



果然沒錯!
雖然從頭到尾聽不懂半句阿婆的義大利文
但是搭配她的眼神和她的嘴型還有肢體動作
我知道熱心的她一邊解釋還一邊帶我們走到路口去
原來在十公尺前過了城牆的那個路口應該要左轉而不是直走啦!
喔YA喔YA~~~這時立刻用義文的謝謝和阿婆道謝
走在正確方向的我們
果然沒多久
就看到了比薩斜塔的屋頂在不遠處向我們招手囉!


挖哈哈~~看到比薩斜塔真面目的此刻
真的是一整個興奮到不行
而且我還不斷的大喊:『好斜喔!比我想像的還要斜阿!酷~~』




一指神功來一張


暴力照在此刻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
哈哈!!以後開學自我介紹的時候就用單槍放這張照片
然後冷冷的對小朋友說:『各位小朋友好,我叫陳XX,今後的每一天都不要惹我!』
我想,這一班應該就會很好帶XDDDDD






KIMO你幹嘛?你想把比薩斜塔扶正啊?
不要太雞婆喔!比薩斜塔如果被扶正你應該會被義大利政府追殺!
哈哈~因為這裡就沒看頭啦!







被砍頭的比薩斜塔(泣)


今天天氣真是好到爆炸
原來比薩斜塔附近還有其他建築
不是我以為的在廣場上就只有一棟歪房子阿!(羞)


繞道傾斜面來一張
同學!這時候你千萬要hild住,千萬不要給我倒下來啊~~


比薩斜塔位於的廣場叫做奇蹟廣場
在奇蹟廣場上的宗教建築群包括:洗禮堂、大教堂和比薩斜塔
這棟是大教堂


方形大教堂左邊那棟小圓頂建築就是洗禮堂


吼唷!胖子你怎麼又把大教堂砍頭了?








哇!看來每個在比薩斜塔拍照的遊客都非常拼命XDDDD






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都來比薩斜塔湊熱鬧了!哈~


每天要爬到比薩斜塔上的遊客都有嚴格的人數限制
而且好像都要提早預約
覺得應該沒希望又懶得排隊的我
就安慰自己說:『為了比薩斜塔好,我看我還是不要上去摧殘它好了!!』(噗)









洗禮堂的外型好可愛阿!忍不住多拍幾張


洗禮堂建於1153年,一直到14世紀才終於完工


參觀大教堂需購買門票
所以在外頭拍拍柱子,休息吹風,也是很棒的享受!








到底比薩斜塔之為什麼會傾斜?


其實一開始建造比薩斜塔的時候本來是垂直的建築
但是在建造初期時,它就慢慢的偏離了垂直的位置
一切都是因為它地基下面土層的特殊性造成的
除了有多層不同材質的軟土壤外,又有地下水層
因此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建築就以緩慢的速度不斷的傾斜
在西元1990年一月初的時候
比薩斜塔還曾經關閉『十一年』來進行大工程的維修
一直到2001年12月中才再度開放

有專家表示
修復後的比薩斜塔只要不要有太大的外力因素破壞
在三百年之內應該不會有倒塌的危險!!(水喔!)










告別了比薩斜塔後
我們又回到佛羅倫斯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米開朗基羅廣場
這個廣場之所以會被我指定一定要到達的主要原因
是因為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佛羅倫斯的市區喔!!


佛羅倫斯公車票一張1.2歐(90分鐘內有效)




在火車站出口附近搭乘12號公車
終點站就是米開朗基羅廣場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公車不走回頭路
上車下車都是同一個地點
從米開朗基羅廣場搭回火車站的路線和來時不同!!










有沒有看到百花聖母大教堂阿???哈哈
























佛羅倫斯的短暫停留
就在美好的視野中準備畫下了句點


下一站!!!條條大路通羅馬的羅馬!!!ㄎㄎ~~~


PS:PO這篇的時候我們人在拿波里的旅館,要上網還要買時數,省著點用所以結尾就亂PO啦XDDDD



---------------------記帳----------------------

佛羅倫斯到比薩火車票7.1X2X2=28.4歐
磁鐵2歐
明信片0.5歐
麥當勞一歐漢堡加薯條1X3=3歐
超市6.34歐
公車票1.2X2X2=4.8歐


今日共計45.04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