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了最重要的真理之口復仇記之後
接下來,就可以無事一身輕也不用趕時間逛羅馬啦!
下一站:古羅馬廣場!


古羅馬廣場
是古時候羅馬人集宗教,購物,以及市民中心的聚集處
可說是個多功能的場合
也因此不難想像這裡規模之龐大
只可惜如今卻只徒留偌大的廢墟一片
過去的榮景就要靠你我的想像



有別於上次的路線
這次我們是從古羅馬廣場的至高點進入
哇!整個古羅馬廣場盡收眼底,看起來好過癮啊!






古羅馬廣場約在西元前七世紀成形
它同時也是羅馬最古老也最有名的廣場
不過這裡可不是一直維持著光榮的興盛時期
在西元四世紀之後,喪失了重要地位的此處甚至還淪為牧場
一直到文藝復興時期,人們再度熱愛上了古典事物
因此古羅馬廣場才因此再次得到藝術家和建築師們的眷顧
到了18-19世紀,有系統的挖掘遺址就成了最重要的工作,直到今日

















胖子看到這雕像馬上就說:『古時候就有人在拿埃鳳喔??』XDDDD


這根柱子上的動物雕像下面,有兩個在喝牠乳汁的『人類』ㄟ!
覺得很特別就把它拍下來,沒想到後來在明信片上也有看到這畫面!


想當年我也在這裡裝過水
不過這次我又比上回多了一點見識
一開始很好奇這老外為什麼要用手指頭堵住水龍頭的出水處
後來才發現這樣水就會從水龍頭上頭的一個小洞噴出水來
如此一來沒有待瓶子的遊客就不用像我上回這樣低頭側臉喝水
而是直接用嘴巴接著由下往上噴出的小水柱囉!


羅馬這兩天真的是熱到一個恐怖的境界
耐不住高溫的我們
為了冰涼的運動飲料就真的花了2.5歐的驚人天價(台幣一百)買了一小罐(泣)


運動飲料不到兩分鐘就被我們兩個人幹光
接著又馬上裝入冰冰涼涼的水繼續補充水分!




沒想到才四月底
羅馬的天氣就如此的折騰人
那夏天來這裡的人不就差不多可以烤熟賣肉了?
所以最後我們並沒有走完整個古羅馬廣場
一走到最接近羅馬競技場的出口就切西瓜逃出去了(羞)








只是沒想到,這一走出古羅馬廣場差點沒嚇死
天阿!明明羅馬競技場就在路的盡頭不遠處
阿怎麼整條路都塞爆了騎腳踏車的人潮阿???


這裡不管大人小孩都是人牽一台腳踏車
看來今天應該是有什麼熱鬧的單車活動囉!


呼!頂著大太陽又穿越了人山人海的人群
我們終於在汗流成河之前抵達了羅馬競技場


有鑑於上回沒有進入羅馬競技場參觀
所以這次說什麼我也不想要再錯過了!
12歐的門票費胖子又在那邊嫌貴
所以最後就是胖子在外面等我
然後我拿相機『一人拍,兩人看』啦!XDD



不過排隊所花的時間比我想像的要久了一些
在競技場外已經先排了一次短隊伍
我還以為只要進入競技場就可以看到售票停買票
沒想到進入競技場後一直到售票口這段路還是大排長龍(驚)
看來可憐的胖子應該要在烈日底下烤更久了XDD




排隊時我也沒閒著
歹到機會就想從各洞口窺探競技場的真面目


經過半小時左右的排隊後
終於,12歐的競技場門票到手了!YA~


啊阿阿~~裡頭果然比隊伍的人山人海還更人山人海阿!!
這也難怪,因為羅馬競技場一直是整個羅馬收入第一名的觀光景點!


在南法經過了N個競技場都沒有進入
這下終於在羅馬一償宿願啦!
而且在好天氣的加持下,羅馬競技場真的沒有讓我失望!(握拳)






一開始我在最下面的那一層繞阿繞的,就是沒看到可以上樓的樓梯
阿奇怪,上面的人都是飛上去的嗎??
好幾次我都想問人家到底要從哪裡上去(噗)


一人十二歐
讓我們來算算看這兩大陀總共可以為義大利政府的國庫進貢多少!!






終於讓我給找到樓梯了
原來樓梯要繞到外圈才有啦!




挖~~從高樓層看羅馬競技場果然又更壯觀了




黑白照是一定要來懷舊一下的啊!


KIMO你敢不敢和猛獸決鬥??
這裡就是以前鬥劍士決一死戰,或是死囚與猛獸決鬥的命運之地
最高紀錄曾經在連續的一百天左右,有九千名鬥劍士和一萬頭動物的屠殺活動
真的是想到就讓人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吼!自拍真的很辛苦ㄟ!
因為在我進到競技場前
胖子千叮嚀萬交代,規定我『絕對』不可以把相機交給別人(攤手)




一直很好奇的是,為什麼羅馬競技場的中央會有這些石柱隔開的走道
那之前我在南法亞爾勒那個看到鬥牛活動的競技場
裡頭應該就真的是空的一片
不然要怎麼舉辦鬥牛活動呢?




羅馬競技場裡頭一共可以容納約五萬人
整體來說一共被分成三個部分:觀眾席,指揮台和競技場
而觀眾席又分為三層
依照不同的身份要至不同的區域入座
通常平民百姓只能坐在最上面一層
有錢的市民則是坐在中間層
至於最下面一層則是騎士們的座位區域




值得一提的是
羅馬競技場一共有八十個入口
而且在當時就有可以遮雨的帆布棚設計
它的興衰也隨著羅馬帝國的興亡而起伏
不過這些風風雨雨的過去,也造就了今日它經典的地位!






能夠親眼見證到這麼壯觀的遺跡
我真是迫不及待想告訴胖子他沒進來真的太可惜了
不過我也知道,他一定是想省錢才會嘴硬說他不想進來
(挖勒!你想買新手機或新的3C產品之前也這麼乖巧就好了!ㄎㄎ~)

為了不要讓他等太久
最後我幾乎是用一路狂奔的跑出競技場再跑到約定地點找胖子
他一邊看著我拍的照片
我一邊跟他訴說裡頭人潮洶湧以及壯觀程度的盛況



離開羅馬競技場要前往許願池又是一條漫漫長路
因為還是得穿越剛才恐怖的腳踏車人潮走回威尼斯廣場附近阿!(哀嚎中)
不過這次我們也意外發現了有個銅像底下也被塞入了一台腳踏車
噗!這個有好笑,就是要大家一起同樂,不分真人或假人就對了XDDD



在大太陽底下走了一整天真的是有操到
我們最後是靠著意志力前進才走到許願池的






不過看到這恐怖的人潮我們兩還真是不約而同的慘叫了一聲
和上次一樣
只有在人群外圍卡到一點位置隨便拍了一兩張之後
就真的宣布投降敗給羅馬的天氣和恐怖的遊客大軍了(泣)


回程來到了火車站,意外的經過了五年前曾吃過的牛排店
沒想到當年只是懶得找餐廳就在車站旁隨便找了間店殺進去
現在這間店可是網路上甚至是當地人都超推薦的便宜又好吃的牛排呢!
只是不知道當年一客不用十歐的牛排
現在不知道是什麼驚人的天價啦!!(抖)





PS:上回羅馬遊記可回顧:
英義15日自助行【62】古羅馬廣場
英義15日自助行【61】羅馬競技場
英義15日自助行【57】許願池




-----------------------記帳---------------------

交通一日卷4X2=8歐
運動飲料一瓶2.5歐(老闆,你有沒有良心阿!一樣的東西超市賣1.3歐ㄟ!)
競技場門票12歐
磁鐵2歐
超市6.18+1.4=7.58歐
明信片0.5歐


今日共計32.58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