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19(六)Day 137
位於布達佩斯北方不到20公里處
有一個讓我還沒報到就開始神遊的小鎮
它就是可愛的森檀德(Szentendre)


第一批遷移至森檀德的民族是塞爾維亞人
他們在此興建了許多東正教的建築與教堂
這是關於森檀德最早的歷史記載

自此之後
許多巴爾幹半島的人為了躲避土耳其人的統治
都陸陸續續湧入森檀德
加上當時的哈布斯王朝對宗教的寬容
所以這些移民人口才得以在森檀德定居下來
也因此
更多的東正教教堂和建築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這也是今日的森檀德到處都能看到東正教建築的主因!



講歷史感覺很嚴肅
所以現在要切換一下頻道回到現代(噗)
如今的森檀德已經搖身一變
成了充滿藝術氣息與童話般夢幻的小鎮
在這裡
你除了可以有逛不完的特色小店之外
還可以體會到悠閒又充滿生命力的匈牙利生活!




從布達佩斯到森檀的最便利的方式
就是搭乘HEV的近郊火車
拿著我們購買的布達佩斯交通72小時卷
只需要補差額310KN就可以搭乘前往(爽)
(本來以為持有布達佩斯卡才可以用補差額的方式搭乘,沒想到買交通n日卷這種也可以,ㄎㄎ)


近郊火車班次平均二十分鐘有一班
假日的班次比平常日更密集
車程約四十分鐘即可抵達


真的,四十分鐘後,我已經來到了可愛的森檀德小鎮外圍囉!
對了!提醒大家一下,匈牙利查票查得有夠勤
除了在各大捷運入口處都有人站崗檢查你的票之外
連在路程中也隨時會有人上來檢查票

今天在前往森檀德的郊區火車途中
還見識到一招更厲害的
就是查票員是兩人一組,一人負責查票,一人就堵在車門口以防有人落跑
真的是超級認真的!!


匈牙利的建築不像克羅埃西亞喜歡統一用紅磚瓦屋頂
因為他們每棟房子的屋頂設計都各有特色
尤其是屋頂經常配合窗戶有各式各樣的波浪狀設計
真是一整個對我的胃口!


還『雨中情』勒!!真是太厲害了!!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連匈牙利路邊攤都攻佔啦!XDDD


從車站走到小鎮一點也不遠
過了一個地下道之後,沿著街道邊走邊逛
很快的,你就會見到森檀德最純真動人的一面!


位在遊客服務中心對面的這間木偶店
是每位來到森檀德的遊客都會忍不住駐足圍觀的特色商店之一
創立於1987年的這間木偶店
原本只是幫玩偶極小朋友縫製衣服的商店
十年後轉型成為設計布偶的型態



這裡玩偶最大的特色就是三隻一組
透過老闆靈巧雙手的操控,每一種動物們彷彿都有了生命力!



除了店內販售的物品讓我不斷失控之外
這裡的櫥窗及店面招牌設計都讓我為之瘋狂




啊阿~~怎麼有口愛的屋頂啊阿啊阿阿~~


遠遠的看到了主廣場旁的『布拉哥維修登卡教堂』啦!衝阿~~






來到森檀德的主廣場
正好遇到有街頭藝人在演奏匈牙利的傳統音樂
(超好聽的,我忘記錄影了,吼~~好想買匈牙利的音樂CD喔!我超愛匈牙利的!)
而且這熱情的一家人也開心的手拉著手,在廣場上忘情的跳起舞來!





今天真的有熱到
已經很久沒有只穿短袖還有狂喝水啦!!


森檀德的店面賣什麼,他的招牌就會掛什麼!有夠Q啦!


接下來你知道的
看到這些超有民族風的東西,我是絕對失控的阿!
(是失控拍照,不是失控狂買!XDDD)




有兔子造型的軟木塞頭耶!


匈牙利彩蛋的數量比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更聲勢浩大
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材質之外
連顏色,造型,以及彩繪的方式都分得更細更精緻


在森檀德,即使只是小巷弄你都不要輕易錯過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那裡會有什麼驚喜在等著你!




這間以藍色商品為主的商店
老闆娘超級熱情的邀請我進去參觀
而且還除了跟我介紹店內她自己設計製作的手工商品外
還把匈牙利彩蛋做了很詳盡的介紹
原來這些彩蛋的顏色都是來自匈牙利不同省分的顏料
每個地點都有不同的代表顏色!
用心的她甚至還製作小地圖放在各種彩蛋的旁邊
好讓我們可以一目了然這些彩蛋的顏色是來自何方


有阿ㄉㄨㄞ出沒


我身後這些拼布作品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
每種商品都是生活中經常會使用到的設計
其中有一個是做成雞的形狀
從翅膀打開裡頭放了一個竹籃子,這就是他構思的麵包的家(是不是超Q?)


匈牙利也有很多的俄羅斯娃娃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是這樣稱呼這種由小到大可以裝在一起的商品!






挖賽!有骷髏頭出沒!








辣椒也是匈牙利的特產之一
昨天讓我讚不絕口的燉牛肉湯就是用匈牙利辣椒熬至而成的
可是居然完全不會辣ㄟ!超神奇的!


辣椒專賣店裡頭
各式各樣的辣椒商品應有盡有
不論是玻璃罐裝的醃製辣椒
或者是被做成辣椒醬的牙膏狀包裝
甚至是用可愛鐵罐裝的辣椒粉...等等
每樣商品都讓人看了不再覺得它只是個調味料
而是可以欣賞的一件藝術品!



繞阿繞,我們來到了森檀德的較高處










再度回到街上繼續我的崩潰之旅
(真的很崩潰阿,為什麼每樣東西每間店都這麼可愛?)


ㄟ~~那個!!由於欠文太多
所以接下來我決定讓大家自行欣賞森檀德的照片
因為我知道我不管怎樣寫
應該都擺脫不了『好可愛』或是『好崩潰』或是『啊阿阿!』等字樣在輪流替換(羞)



































來到森檀德
如果行李箱沒有足夠的空間
口袋裡的MONEY也準備的不夠多的話
那你只好跟我一樣用狂拍來彌補不能狂買的遺憾(泣)

乖巧的我
最後只有很冷靜的買了三個磁鐵和三張明信片
所以我決定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回到森檀德
讓胖子知道我的厲害!!!!!!(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