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1
燒麻糬
新竹城隍廟外面
覺得唯一超爆好吃的
一份兩個30元
裹上花生粉或是芝麻粉
老闆娘說要趁熱吃

真是美味啊
第一次在新竹吃到讓我
心裡流淚
腳底發麻
手心直冒汗
滿天小星星的食物
真感謝老天爺讓我來新竹工作
才有機會吃到燒麻糬
一定是城隍爺冥冥之中安排的
幸好不是叫牛頭馬面來通知我
我真是太激動
面對這樣的美食
來個100顆
我都願意啊
神啊
為何讓我活了28年1個月又13天才碰到這種美味呢
我發誓
在我有生之年
只要在新竹的一天
我願意效忠燒麻糬
不變心
永遠愛它

今晚跑完步之後
終於去把居家必備的電蚊拍買下來
因為我已經不堪蚊子其擾
夜夜必定起床看時鐘根本不是我願意
而是蚊子的攻勢
讓我躲在厚厚的睡袋中

冬天還好
夏天怎麼辦
我會悶死啊

所以
我只好
就因為這樣
買了一隻電蚊拍來放在床頭
剛剛試了幾下處女之揮
果然招招命中

呼呼呼呼
我已經殺紅了眼
死蚊子



2004/03/12
寫於植樹節

為何要手護台灣
手牽手就可以救台灣嗎
是否忘了連總統候選人都不注重的環境政策呢

沒有一組候選人提出對未來台灣環境政策的構想
看來台灣真的是要滅亡
從消失已久的雲豹
過不久就是台灣人種
這種日子
不如大家一起種樹
發動千萬人來一起種樹
種樹積陰德
做件有意義的事情

滿山的檳榔跟茶花
高山水果與高麗菜
工業區蓋住海岸線
海洋河川變了顏色
我們製造了一條通往滅亡的道路

雖然我們活著的這一世代看不見
但我們的小孩未來一定會遇到
我們已預借未來的世界太多

總統候選人眼中看不見環境
只有政治經濟
政府官員耳朵聽不見自然的聲音
只有金錢與色情
要這樣的政府何用呢

這已經不是日出而出日落而息農業社會
這也不是先填飽肚子再來說的工業社會
而是要一個永續發展的社會

明天的綠在哪裡
或許您的小孩從沒見過螢火蟲
或許您的小孩也沒聽過蟾蜍的叫聲
鳥叫聲是從CD裡面播放的
也許他只對鋼筋水泥有概念吧



2004/03/13
看到台北市政府附近聚集了這麼多人
這就是跟隨領袖嗎
老兵也說過
李先生死了
他們也活不下去
這些人真有這樣的魅力嗎
還是群眾效應呢
我看看就好
反正這一次總統沒有我理想的一組
所以我還是棄權不投
至於啥公啥投的
對於該題目我也不懂
不知道為何買這麼多武器要幹嘛
既然都說要減短役期了
大概買來阿兵哥也沒時間學吧
還是省省錢
多撥一些福利給那些真正的三級貧戶

說到三級貧戶
今天在台北地下道碰見職業乞丐
路人丟給她一塊錢
她竟然從鐵盆裡拿出來馬上丟到地下
很不屑的說
『一塊錢可以幹嘛』
我看到真的傻眼
給錢的對方也是莫名其妙
大家都怎麼了
這社會也怎麼了

晚上在景美夜市
點了
炸三鮮
炸豆腐
豬皮
米粉湯
頭骨肉
糯米腸
想不到結帳時
老闆還可以記得我們點啥了
他們來來往往這麼多人
真是有夠厲害
想體驗的人
可以去試看看
老闆的記憶能力
他永遠可以記得哪一桌的客人點啥
真厲害



2004/03/14
內灣
起了個大早搭乘內灣支線火車
我們去內灣

假日真的是人擠人的可怕
一大堆景點都滿滿的人
拍到的照片背景也是滿滿的人
覺得內灣缺乏古味
大概現代人太多
讓我沒感覺安靜吧

之前對內灣已經調查過有啥吃的
但是礙於本身肚子的容量
跟另一位同伴-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
其實沒吃到啥東西
主要還是亂走亂晃
只有進去那內灣戲院裡面點了三樣菜
薑絲大腸
阿嬤ㄟ孝順菜
鹹蛋苦瓜
看了一下老舊影片
菜的口味還算可以
但念在他們如此苦心的保留這家老舊戲院
就給滿分吧

范阿嬤的野薑花肉粽
讓我們排隊排了約廿分鐘
真是可怕的人多
不過賣同樣東西的也是不少啦
但大家總是崇尚名牌
吃起來口感還不賴
連吃了四顆
大概只是佔住了胃體積的十分之一

好東西是吃巧不吃飽
這句話與同為大胃王的朋友共勉之

總之今天
這一趟下來覺得還不錯
只是搭上了火車回到文明的世界
要面臨又是隔天的工作壓力
下一次抒解不知何時了



__________老大說明分隔線___________

景美夜市那一家米粉湯真的超好吃
我大學六年就住在那家店的對面
還有
3月14那一天胖子去內灣的那位仙女就是我
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我忍住痛苦拒絕了很多美食
就是怕這陌生人給我下毒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