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COCO,妳趁胖子不在家,又幹了哪件好事?)

日本漫畫界有偵探金田一稱霸
那麼
台灣教育圈應該就是刑警陳老師我的天下了

自從我在去年十月在即時通上逮到蹺課的余校長
用聊天的方式讓他自動回學校報到之後
就因此奠定了我在網路上不敗的地位

最近隔壁班老師為了一封網路上轉寄的信件苦惱不已
內容是:
新竹市XX小學6年X班X號 A女 喜歡 6年X班 B男...
A女還說她畢業以前一定要 ㄆㄚˇ 到B男.
而且要跟B男作愛.真不要臉押!!
唉~~~~~~~~~~~~真是沒救惹....
另外..請大家看完後繼續傳下ㄑ..3Q!
(這4秘密喲!請大家把這ㄍ秘密發揚光大!)
她ㄉ好友 C女 敬上


以上都是信件原版
我只有修改了當事人的名字成代號
他們現在就是打這些火星文
連作文都是這寫

事情會爆發就是因為這一封信輾轉傳到了國中生的手裡
所以有國中生看了揚言要來打A女
可是隔壁班的學生都很狡猾
沒有人要把信件給老師看
後來是我透過本班也收到信的D男叫他轉寄給我和隔壁班老師一份
(隔壁班老師認為信件上可以查到原始寄件者)
但是沒想到大家都很聰明
知道要刪除寄件者
所以案情只好一步步向上查
本班的D男說是隔壁班的E女寄給他的
於是去問E女是誰寄給她的
E女就回答說是F女
(隔壁班老師一開始就強烈懷疑是F女幹的,因為這一些火星文完全是F女平常寫文章的方式,所有的用語都一字不差)

當隔壁班老師把F女叫來問話時
她就是一直死不承認
並且用『我忘記是誰寄給我,而且我早就把那封信刪掉了。』做為拖推之詞
到以上為止
是調查了將近兩個禮拜才有的進度
我一直以來都是只有幫隔壁班老師調查找線索
或是教她一些套話的招數
可是F女就是不給騙
打死不承認
這下可惹毛我了

老娘不是說她就是兇手
只是覺得她的說詞反覆
而且推得太乾淨了一定是有鬼
因此今天早上升旗實看到隔壁班老師又叫F女去問話
問了很久應該又是沒有結果
而F女一回到隊伍中就有一堆女生圍著她問
我非常仔細的觀察她和其他女生的表情
發現他們的嘴臉真的是很想讓人一巴掌呼下去
(事實證明F女也是隔壁班的大姊頭,全班女生都把她奉為女神,只要F女看那個女生不爽,全班女生就會立刻跟那個倒楣鬼撇清關係)
看F女那個樣子一定是在罵老師
准沒錯
我會讀唇語
八九不離十

隔壁班老師真的很難過
看她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我就跟她說:『妳說不要打草驚蛇,又說要有十足的把握才要拆穿她。可是現在線索就是斷在她手上,我覺得妳應該要來一個交叉比對,叫有收過那封信的人寫出是誰寄給他的,亂寫的也很容易被抓到,先用這一招擺明你這次真的會追究到底的決心。』

要進教室的時候
他們一陀女的又故意走很慢不知道在討論什麼
我原本還在跟隔壁班老師邊走邊討論這件事的
我突然靈機一動就說:我跑去前面故意走在她們後面看她們在說啥喔!
就這樣
我跑超快
立刻拉進了距離在走在她們正後方
這時我真的聽見F女在教訓她的小囉囉說:『就叫你們不要亂拉人到家族裡,還有老師問你們就說不知道....』
挖靠
我一直聽到都要走過我們班教室了還依依不捨的停在她們班的後門和我們班的前門之間
才回到教室

當時正好要上第一節課
所以我們班的都在準備音樂課本要去音樂教室
我才簽了不到五本的聯絡簿
隔壁班老師就匆匆忙忙的跑進來說:『我剛剛用妳那一招,我發現她神色有點慌了ㄟ,妳快點來幫我演戲。』
挖哩勒
劇本是啥都沒套好
就要臨時上場喔?
妳也未免太信任我了一點吧?

我是滿腹狐疑的大問號???我現在是要演啥?
好吧!不用擔心
現場亂掰就是我的專長
見招拆招讓她知道我的利害就對了

我再一次詢問F女:『信是誰轉寄給妳的?用什麼系統轉給妳的?即時通還是信箱?』
她真的給我回答不知道和忘記了
而且回答其中我發現她在跟其他同學眨眼睛
所以我立刻叫隔壁班老師開始上課不要讓其他同學向後轉

於是我當場叫F女當場用她們老師的電腦登入雅虎信箱
看她手有一點在顫抖
第一次打完密碼還輸入錯誤
我開始懷疑這不是她常用的帳號(小孩為了打電動都有很多帳號)
後來進入信箱
她的收件夾裡面就只有今天剛寄進來的五封新信
發現F女真的滿狡猾的
所以我就問她:『如果對方照妳所說的可能是不認識的網友,請問一下是你通訊錄裡面的哪一個帳號?』
她照樣給我聳聳肩
靠!沒關係
我又追問:『請問你當初那一封信件是轉寄給誰?』
她回答我是通訊錄裡面的群組
我又說:『今天記信給妳的那個人一定是你認識的某個人,因為信件內容的主角都是妳的同班同學,一定是要把這封信轉給認識的人才會有人看懂也才會有趣,對吧!』
她還是一樣的不知道做為回答
這下我真的卯起來要跟她拼了
就立刻當著她的面下載即時通安裝
然後立刻叫她也給我登入即時通
完成之後我叫她先回座位上課
我一個人坐在電腦桌前面逐一清查

GOD
F女真的很強ㄟ
她厲害到把信件夾和寄件備份和垃圾桶全部刪光光
幾乎只剩下通訊錄有東西
我再度連到即時通想要找出可以查出對話記錄的地方
可惜都一無所獲
就連家族都是一些偶像明星的家族
已經沒有她們班上同學的家族了

其實當時我慌了
因為如果我都出面了還是不能找到證據讓她說出上游是誰的話
她一定會更有恃無恐
不行
我一定要想辦法把她的謊言搓破
(沒辦法!某一方面我也是電腦白癡阿!)

正好她們國語第九課孔明借箭上到一個段落
老師就叫他們開始寫國語習作
我靈感又一現
諸葛孔明不是最愛玩心理戰嗎?
雖然他們老師說F女很厲害不容易被騙
但是我就不相信我治不了她
於是我向他們老師使了一個眼色
隔壁班老師就走了過來
我小聲的告訴她F女真的很厲害,把線索刪光光
看著老師落寞的眼神
我更加下定決心一定要幫她

於是我們把F女叫出去
我首先發難說:『我已經全部徹底查過了,我在給妳最後一次機會,如果在我搓破妳的謊言之前妳承認是誰寄給妳的,那就不會弄得很難看,妳仔細考慮清楚。』
挖靠!他真的不怕這一招ㄟ,繼續堅持她的三不一沒有
(不知道,不爽,不配合和沒有印象)
我又說:『沒關係,我剛剛已經列印了妳通訊錄的那一頁,妳認為你刪光光就會沒事了嗎?妳覺得你寄的群組裡的每一個人都會像你樣聰明刪光光嗎?』
(然後我開始得意的露出笑容,因為她真的慌了)
不給她遲疑的機會我又說:『等一下我會把妳通訊錄裡的人一個一個叫過來,叫他們一樣當場登入他們的信箱和即時通,這樣我看應該不出三個人就可以在他們的信箱中找到轉寄信件,我會一個一個慢慢看,沒找到誰都別想給我回家,妳想要弄到這麼難看?讓妳通訊錄裡的同學都因為妳被留下來嗎?』
我才一說完
我都還來不及吞口水
就聽到她開口說:『信就是我寄的,是我開始的。』

挖靠!我有沒有聽錯?
沒想到最震驚的竟然是我(因為我並沒有賭定是她開始的)
我先看了她們老師一眼
她真的很激動(但是我知道她有在控制怒火)
然後我又問F女:『妳為什麼要到現在才承認?敢做就敢當阿?』
看她不說話我又說:『不過至少妳現在很勇敢,我很安慰,可是妳為何要這樣做?妳知道你們老師多傷心嗎多擔心嗎?』
我接著問:『妳是不是一直認為只要妳刪光光然後死不承認我們就拿妳沒輒?』
她點點頭
我說:『妳是不是看準你們老師不太懂電腦所以才這樣死不承認。』
不給她否認的機會我立刻補了一句:『摸著妳的良心回答。』
她又點點頭

我很怕她們老師又哭出來(她之前在學生面前大哭過一場)
我就說:『妳要知道,今天就連沒有受過警察訓練的老師都可以查出這封信到底是誰寄的,妳不要以為警察都是白癡,如果妳滿十八歲做了這種事,妳的人生就有污點了妳知道嗎?』

反正我又歲歲念了一堆
最後補了一句:『剩下的交給你們老師處理。』
然後我就回教室了



其實我也不願意當壞人阿!
我本來以為我這趟去是白去了
因為連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證明是F女幹的
沒想到竟然是國語課本裡的諸葛孔明救了我
讓我運用心理戰略旗開得勝
哈哈
想到就暗爽
看來我虎爛和打心理戰的功夫真的又更上一層樓了


日本漫畫界有偵探金田一稱霸
那麼
台灣教育圈就是刑警陳老師我的天下了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