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六)
今天我們六點起床(是台灣的五點ㄟ)
GOD!外面竟然在下雨
不會吧!今天第一個行程是要去箱根看楓葉ㄟ
害我的心頓時涼了一大半

不過既然都排定了行程
還是要勇敢的前往
只希望會有奇蹟出現


俗話說的好:『自助旅行若不是美食團,一天之中吃最好的一餐應該就是早餐了。』
這一句話要奉為圭臬
因為一大清早就要出門
中午吃飯時間也不是你要吃東西就有得吃
所以有東西吃就要拼命的往肚子裡塞

這一家飯店一共有三個廳可以吃早餐
我們特地選了把費的那種可以狂吃
這是我的第二盤
我是真的認真的在把這一頓早餐當成吃到飽的在猛嗑

更何況大家都一定聽過一句話:『吃飽好上路。』
(這好像是受刑人槍決前典獄長的台詞ㄟ)
就是這個道理啦!


前一晚再次確認了一遍今天搭車的路徑(上圖的路線只是日本地鐵冰山中的一角而已)
首先我們要先搭地鐵到新宿車站換車
然後再從新宿車站換車到箱根湯本

這是我們買的第一張票
一開始真的研究售票機好久(因為它都是觸碰式銀幕)
歷經了千辛萬苦之後終於買到了我們要的票
可是把票插到機器裡一進車站之後
卻又發現我們要搭的都營新宿線不在這裡
而是要再從另一個出口出去然後再下去
反正過程冗長族繁不及備載
幸好站務人員聽懂莊小猴的英文
又退了我們兩百六叫我們過去那一邊買票
(日本的地鐵比台北捷運還要複雜一百多倍,每一個站都有好多條路線交會)

到了新宿車站
也是按照指標走了好久才找到轉車的售票機
可是問題來了
這一台售票機更複雜
就算我們一直翻自己帶來的書和資料也查不到
來來往往買票的人好多好多
我們又不好意思一直霸佔著同一台機器
每次好不容易按到對的時候,又出來一堆看不懂的日文
(因為日本人的車票實在是太難懂了,跟台灣都不一樣)
銀幕上明明就寫著箱根兩個字
可是怎麼會是八百六十元呢?
資料上寫的明明就是1150阿!
我們這下真的慌了
就在此時
我右手隔壁有一個阿伯突然叫我過去
我一看他的銀幕上顯示的就是箱根湯本1150
挖靠!阿伯你好強
你怎麼知道我在找什麼?
我高興的一直對他道謝又叫又跳
事後想想應該是莊小猴剛剛隨手在新宿車站拿的這一張單子救了我們吧!

不然阿伯怎麼可能知道我們在想啥?
難不成他是從九段下車站一路尾隨我們到這裡的電車痴漢老人版嗎?

有了阿伯的加持
我們彷彿有了神力

一下子就找到了搭往箱根的月台

就是這一張感人肺腑卻又折騰人的票
終於到手了

YA


仔細想想
這一趟自助旅行真的一直在誤打誤撞ㄟ
而且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是跟老人揪扯不清(前一晚的機場巴士司機和今天好心的阿伯)
日本的型男勒?
我們不需要阿伯的疼愛阿!!
(但是阿伯真的都是大好人啦!)



幸好電車上的人不多
我們一開始就有位置坐
而且注意看我的臉上
哈哈
是陽光ㄟ
離東京越遠
陽光就露出更多笑臉來
真的讓我感動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大約坐了一個小時
我都已經看到有遠山在冒白煙了
就興奮的大叫:『快到了,有白煙就是代表有溫泉!喔YA』
可是很奇怪
就是一直不見箱根這兩個字的站

到了小原町這一站
突然全部的人都下光了
發生了什麼事嗎?難怪剛剛有一大串的廣播
我們該不會坐錯車了吧?
可是應該不會阿!在新宿車站上車前還有問一個超可愛的女學生
她說確定這一台會到箱根我們才上車的


心底越來越毛的我們兩個只好乖乖下車(竟然還有心情照相,屌吧!)
可是月台明明就有寫著往箱根湯本方向阿!
就在這時
我突然聽到了國語
挖靠!這是何等美妙的聲音阿!
我立刻轉頭尋找聲音的發跡
一看是四個人(有男有女)
他們也正在納悶著為何要下車不知道要怎麼辦而討論著
就在我要過去的同時才聽出他們的口音是大陸人
剛好月台又廣播了
我控制住要過去問他們的衝動專心的聽著日文廣播
自己亂翻譯之後的內容如下:要去箱根的電車等一下就到,請大家在原地等車之類的


幸好真的如我亂翻所料
幾分鐘之後就有一班車來了
感謝老天
車上寫的是往箱根沒錯
看來剛剛那一台車最後一站就是小原町了


唉唷
怎麼看個楓葉搭個車要這坎坷啊?
雖然往箱根這一台車還有女性專用車廂
但是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到箱根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