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O本篇之前,我一定要澄清
一直以來我對英國絕對沒有任何的刻板印象
不過英國這個國家竟然在短短的幾天之內
讓陳老大差點氣到心臟病發


首先是申請簽證
如果委託旅行社代辦,一國簽證起碼要貴五百塊以上
換句話說,我們四個人兩國的簽證就會讓旅行社淨賺四千多塊
既然是刻苦耐勞的自助旅行
加上剛好放寒假,所以兩國的簽證我們決定要自己辦
1/30(二)陳老大先到位於世貿旁的國貿大樓去辦義大利簽證
然後接著隔幾天再由B言到位於仁愛路的英國辦事處去辦英國簽證


在自己研究辦簽證的過程中
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地方
那就是義大利簽證一個人是3000台幣
可是義大利又是申根國家之一,申根簽證只要2400元
(那請問一下這樣誰還願意辦義大利簽證阿?)
而且填申根簽證需要『全部用英文』填寫
這下讓『愛台灣又愛中文』的陳老大只好認命填寫


照理說
原本隔天就可以領到義大利簽證
不過櫃臺人員表示由於內部問題必須要等到2/10才能領件
挖哩勒~害我傻眼的告訴小姐說:『可是我2/13就要出國了,而且我還有英國簽證要辦耶!』
所以小姐就在我的護照上蓋了一個章,然後就先借我護照
叫我辦完英國簽證再拿護照回來這裡貼申根簽證
『好吧!也只能這樣了』我想




2/3(六)
幾乎一整個下午我都耗在線上
因為這時才知道要申請英國簽證必須要先經過『複雜的線上申請』
而且線上申請一共有好幾十題(注意,是『幾十』喔!不是『十幾』)要填寫
包括調查你的身家背景,工作職業,有沒有房地產,甚至連爸媽的名字通通都要用『英文』填寫
這時候就感謝有『雅虎線上英文翻譯查單字』的系統
還有中華郵政的中譯英地址查詢,和漢語拼音法系統等等解救了我
大約『兩小時』以後,我才填寫完畢大概五張A4的文件
最後白癡的我竟然忘記列印下來簽名就按結束了
媽阿~~當場我的眼淚差點要飆出來
不過幸好剛剛有填一個認證的MAIL信箱
趕快跑去收信然後用帶碼查詢資料
好險最後是找到了我的線上簽證資料
趕快印出簽名並結束這一場惡夢



2/5(一)B言一大早就跑去台北英國辦事處繳件
嚴格的英國連進去辦室處都要通過『嗶嗶門』檢查全身和包包
我光是聽B言形容就覺得英國實在是太龜毛了
而且最後B言還口氣凝重的跟我預告說:『你可能要補件喔!警衛說你的照片頭有點小。』
我:『挖哩勒~~那不就還要再跑一趟台北?他網路上又沒說要新式身份證那種頭超大的,吼~氣死我了。』
B言:『我媽的照片頭也有點小,你們可能都要補件吧!』




2/7(三)中午陪胖子去嘉義大學開會
我們預計開完會之後要直衝阿里山去拍櫻花和日出
所以在胖子開會的三小時期間
我就很乖巧的跑去嘉義大學的圖書館看書
我先拿了張國立寫的『兩個人的義大利』這本書來看
挖賽~之前在書局都沒有好好翻閱這本書
沒想到內容超級爆笑的
可是誰知道就在我看到一半時
B言打電話來報告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那就是:『英國辦事處剛剛打電話來說我們的簽證有問題,叫我們明天早上九點一定要去面試。』
我一聽整個人大吃一驚,但是卻要拼命壓低音量說:『為什麼?』
B言:『我不知道阿!我也是剛剛才接到他們打來的電話,他們本來還說面試時間在過年後.....』
我立刻傻眼的說:『過年後?挖勒~他們有沒有腦袋阿?我們下禮拜二的飛機耶!過年後才面試我去個屁阿!』
B言:『對阿!所以我就跟辦事處說我們13號的飛機,他居然還叫我們改出發日期。』
我:『天阿!英國會不會太機車阿!那現在怎麼辦?我們簽證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要不是圖書管理超級安靜,不然我就要大罵髒話了)
B言:『所以我後來就一直拜託他務必要讓我們早點面試,辦事處最後就說明天早上九點一定要四個人全部都去面試,我只好一口答應。』
我:『完蛋了,我現在人在嘉義,今天晚上的飯店都訂好也刷卡付清了,我一定會被胖子罵死。』



果然
等胖子開完會出來得知這個消息
氣到完全不想跟我說話
我一開始還會很無奈的說:『對不起,胖子不要生氣,我也不願意這樣阿!』
可是胖子完全不鳥我就一路飆車回去新竹
一路上連音樂或廣播都沒開
而且我們也沒說半句話(後來我有叫他,他都不理我)
吼~~~我真的會被英國氣死耶!
英國到底在機車什麼啦?
這下不但一千六百塊飛了
還惹胖子生氣(是超級生氣喔!)
我真的是欲哭無淚耶!




2/8(四)早上八點半
我們四人提早半小時出現在英國辦事處
然後就這樣一路等到『將近十一點』才叫我們一個接一個進去面試
吼~搞什麼鬼阿!叫我九點來然後自己拖了兩小時
我真的是快要抓狂了
之前就聽聞去過英國的人說英國人比較冷漠高傲
沒想到我都還沒出發就受了一肚子鳥氣
甚至一度想要打電話給明年即將去英國唸書的莊小猴說
:『你......你竟然要去這麼機車的國家唸書,那我們友誼就到此結束。』
(哈~我很幼稚吧!沒辦法,當時真的太火大了)


結果四個人輪流面試完
這才知道問題是出在B言阿姨的存摺影本上
因為去歐洲的國家要附上存款證明(至少十萬以上)
B言阿姨為了安全起見,選了一個很少在用,錢也很少的存摺影印
而且那筆十萬元還是現金匯入和轉帳湊起來的
龜毛的英國第一個叫進去面試的就是B言的阿姨
然後我們在門外隱隱約約就聽到了問題全部都是繞著那十萬元在打轉
而且十萬塊沒存滿一個月又更引起英國的懷疑
一直問她錢哪來的?還一直叫她證明錢是她自己的
B言阿姨被問超九的,害門外的我們又更加緊張
我是第三個被叫進去的
連我面試都還被問道跟另外三個是什麼關係
而且以前都沒有一起出國,為何這次要一起去英國?等問題
唉~~我只有去你們國家三四天
有必要這樣刁難我嗎?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告訴他我們重點是在玩義大利
他甚至還問我要去義大利哪些地方
幸好我有做功課
就批哩啪啦的跟這位英國仔報告義大利的行程
(這傢伙真的是莫名其妙耶!)


幸好最後一位面試的B言媽媽一出來就很開心的說
:『我們三個的簽證過了,現在就剩阿姨要補以前去過美國的舊護照記錄就OK了。』
這下我們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也免除了一場『英國版的航站情緣』
(因為要是英國簽證沒過,那我們就只好滯留英國機場四天,一直到2/17搭機飛往義大利)


唉!
英國這幾天給我的感覺已經超越了『一波三折』的極致
英國的龜毛
只有親身領教過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