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懷疑
我還沒出發
但是今天的行程確實就跟上圖一樣:穿著全身運動服站在跑道上
圖解就是『衝吧!小肥』


因為今天陳老大身負重任
那就是要在『半小時之內』領到英國和義大利的簽證
為什麼一定要這麼趕呢?
因為龜毛的英國辦事處一天只有一個小時可以領簽證(15:00-16:00)
而義大利辦事處週一到週五只營業到下午三點半
我的護照卡在英國這裡,就一定得先領到簽證再飆到義大利辦事處去貼義簽
重點來了
英國辦事處在仁愛路二段(仁愛路和新生南路交叉口)
而義大利辦事處在基隆路一段(世貿隔壁)
天阿~我是要怎樣在半小時之內從仁愛路二段衝到基隆路一段阿!
看來又要出動我的飛毛腿
和時間賽跑了



兩點四十分,我順利抵達英國辦事處
沒想到櫃臺上居然已經擺了『三疊』要領簽證的收據
而且第一疊起碼有十幾張收據耶!
這一看就知道應該是旅行社代辦的
最可怕的是,旅行社人員(一位男性)還三不五時又走過來多放幾張進去第一疊
天阿~那我原本打算提早到
然後第一個領完就跳上計程車直衝世貿的計畫不就毀了嗎?
就在我腎上腺素開始瘋狂分泌的同時
一個女生已經率先坐在櫃臺前的地上開始排隊
這下我也趕快排到她後面
沒過幾分鐘,整個辦事處領護照櫃臺已經排了一條不短的隊伍了
(但是櫃臺上三疊收據的主人一直都沒有出現排隊)


三點整一到,櫃臺的窗簾拉起
排第一位的女生立刻把收據交給櫃臺
就在快輪到我的時候
剛剛那位把收據疊在櫃臺的旅行社男性人員突然出現
而且準備要把他那一大疊收據塞進櫃臺
這時我終於忍不住說:『先生,不好意思請你排隊.....』
然後火速的把我的收據放進櫃臺
沒想到這位先生居然說:『ㄟ,我一點就來這裡把收據放著了耶!』
我才要說:『可是大家都站著排隊,你沒排隊阿!』
沒想到我後面的小姐就搶先說:『請你排隊,我們每個人都站著排隊。』
這位沒水準的先生就說:『我放著就是排隊,是你們自己白痴要站著排。』
挖靠!這下子全部的人都火了
要不是我必須趕著直奔世貿
不然我一定留下來跟他大吵一架
離去前我還聽到第一個領護照的女生也回過頭來罵那位先生『沒水準』
那位先生最後居然還大喊:『算了,你們先就你們先,搞什麼,叫英國辦事處的代表出來。』
挖勒~明明就是你不對
如果排隊的時候你也有過來站著,那我一定甘願在你後面
但是哪有人先把東西放著就走,時間到了才來還說自己是第一
那我也可以說我昨天八點半就來過這裡了,我昨天比你還早來(真是不講理的莽夫)
不過算了
反正我都拿到護照了
要吵也留給後面的人跟他吵
有智商的人是不需要跟一隻畜生計較真理的


一路狂奔來到一樓
舉起手來立刻一輛計程車
可是一跳上車才發現『這是一位老阿伯』
『慘了~~阿伯應該不飆車的,我完蛋了~來不及了』我想
於是我很很喘又很急的口氣告訴阿伯我要去義大利辦事處
還問他三點半之前能不能到
只見阿伯氣定神閒的告訴我:『來得及啦!』
可是一路上信義路一直塞車(信義路居然有捷運施工)
雖然101抬頭看感覺近在眼前
可是我真的是急到一個不行耶!!


也不管下車時是幾點
反正我拉著邱小婷就是拔腿狂奔
最後衝進國貿大樓18樓的義大利辦事處時
時間是15:23
哈哈哈~~SAFE啦!我成功了啦!
我真是喘到一個不行耶!
連承辦小姐看到我大喊:『YA~我趕到了。』都忍不住笑出來
我才要說:『我是來貼簽證的』
我都還沒說到名字或出示收據,小姐就知道我是誰(嘿嘿~)
喔YA~~趕在最後一刻我終於拿到義大利簽證了
這時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地

邱小婷同學一路著我狂奔
為了獎勵她,一定要幫她多拍幾張相親照的啦!




PS:以下就是世貿附近的可愛看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