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自助旅行
所以出發前一定要認真做功課
也因此『旅遊書』就成了我的聖經
不過購買旅遊聖經的步驟是這樣的:
1.因為每本都很貴,所以先站在書局一本一本慢慢看。
2.等到差不多都翻過一遍,大概要跑三趟書局。
3.最後終於決定要買哪一本的時候,通常那一本就賣掉了(挖勒~)。
4.幸好有一種東西叫做博客來,哈哈~網路上還比書局便宜勒!



除了必備旅遊聖經之外
最傷腦筋的部分當然莫過於打包衣服的部分
實不相瞞
陳老大從放寒假的第一天開始
每天都會整理一遍行李箱
而且今天整理的結果一定和昨天不一樣
而明天整理的結果也絕對和今天不相同
換句話說也就是每天都全部搬出來
如果試穿不滿意又開始搭配另一套
然後每天都把床上堆的好像是老闆跳樓大拍賣的現場
最後又要趕在胖子下班回家之前清理完畢(不然他會抓狂)
這一切看在胖子的眼裡根本就是神經病的行為
不過我可是樂的很勒!


除了衣服讓我三心二意之外
連圍巾和毛帽我都可以掙扎很久
『天阿~到底要帶紅色的還是帶駝色格子的?不行,還有披肩圍巾兩用的深綠色我也想帶』
『不然三條圍巾都待好了,不行,這樣衣服又要少帶一件』
『帽子好想帶兩頂喔!可是第二頂到底要帶那個顏色勒?』
就這樣
我每天都活在『不知道要帶那個好』的深淵裡



不是只有這樣
自拍達人陳老大最不能缺少的工具是啥?
是的,就是相機啦!
照理說我一定是帶可以轉動液晶自拍的A200出發
可是最近看了好多人出國用單演數位拍回來的照片真是美到一個不行
於是我把歪腦筋動到胖子的高檔D5D身上
我:『胖子,你的D5D借我帶出國好不好?』
胖子:『不要啦!那個那麼重,我看你帶最小台的SONY P8去拍就好了啦!帶A200就很重了。』
我:『不會重啦!(才怪,單眼數位是真的很重)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我願意重死。』
胖子:『照片美不美是決定在相機後面的那顆腦袋,不是相機本身。』
(我的內心OS:又來了,每次都是這句,怕我弄壞不敢借就說,哪來那麼多理由~哼哼哼)
就算我三番兩次一直不斷的對他疲勞轟炸界相機台詞
沒想到他老兄就是不為所動
後來我真的差點自己下標在網路上買一台最便宜的單眼數位
不過最後還是想到這趟出國已經花了不少錢了
如果再敗一台單眼數位下去的話
回國後我應該要連續吃兩個月的泡麵來過活才行了....
好吧!A200就A200(終於做了最後決定)
不過才決定完之後我又開始煩惱另一個問題
『那我還要再多帶我的SONY P8備用嗎?』
『帶A200記憶卡只有一G絕對不夠啦!那我是要再買記憶卡還是帶隨身硬碟?』
『對喔!電池只有兩顆,要不要再買第三顆勒?』

嘿嘿黑~~~~
看到沒
我真的每天都活在不知道要怎麼辦的狀況下
真的是超級天人交戰的啦!



解決完以上所有的問題之後
大概就剛好是要出國的前一天了
沒想到就在最後一刻
陳老大想起了另一項更重要的行李----『食物』
畢竟自助旅行不像跟團一樣能夠準時用餐
這讓沒有準時吃東西就會胃脹氣的陳老大來說簡直就是一大挑戰
也因此一定要隨身攜帶一點乾糧才行
再加上歐洲物價高到不行(聽說一瓶礦泉水就要一百多塊台幣)
所以啦!寧願冷死也不要餓死
這下陳老大只好再抽起幾件之前掙扎好久才決定的衣服
騰出一點空間來儲存乾糧啦!



嘿嘿~這是打包完成圖
讓我們移開一下包包看看裡面到底是裝啥碗糕

嘿嘿~媽阿~不拍還沒注意到
沒想到我的食物竟然快佔了整個行李箱的三分之一耶!(帥唷)

四碗小豬杯麵(胖子OS:這個你吃飽才怪,你一次要吃三碗吧?)
再把視線拉遠來看

唷~還有美祿沖泡包和兩包口糧餅乾
還沒完,讓我們繼續來看全景圖

哇哈哈~~還有兩大包救命專用的蘇打餅乾啦!

整個清空完食物,我的行李箱真的還有超大空間耶!(哈哈)


唉唷~~寧願冷死也不要餓死阿!
那早知道我第一個就先買食物裝進去就好
我幹嘛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因為食物淘汰了兩件衣服和『第三條』圍巾和『第二頂』帽子勒?
根本就是沒事找事做的最高境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