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胖子在橋下一直等雨變小
遠方還不時傳來會場彩排的聲音
好不容易傍晚四點半的時候雨稍稍停了
於是我跟胖子決定要先去晚上的天燈會場看看

沒想到這一去可不得了
我的天阿~~

確...確.....確....定現在才四點半嗎?
怎麼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擠在這裡架好腳架在等待了阿?

幸好眼尖的我發現最靠近天燈施放區的某處有一小個空缺
所以我跟胖子立刻架起腳架開始卡位

看來這又將是一場漫長的等待~~~~~
所以應該要好好想想找點事來做才不會無聊~~~
哈哈~~有了
那就叫死胖子來幫我拔一下白頭髮吧!

這一拔可不得了
我的天阿~~才一陣子沒拔
我的白頭髮怎麼就一下子暴增阿????
千萬不要懷疑
這一條條的白線百分之五百是我的頭毛沒錯.......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因為再胖子幫我拔白頭髮的同時
天空居然漸漸的開始露出了夕陽的餘暉

而且是今天首度出現的藍色天空呢!
喔~~YA~~~看來晚上的天燈施放應該不會再下雨囉!!




大約六點左右工作人員開始進場

他們走位很有效率
我想應該是經過了很長時間的練習和準備

一直到將近六點半的時候
工作人員全體起立要試放一次天燈作為最後確認

雖然天還沒全暗
但是此刻的美還是很有感覺的


就在我剛啟動今晚的感動裝置的同時

沒想到第一顆飛上天的居然是一顆大豬頭天燈
哇哈哈哈~~~會不會太爆笑又太可愛一點阿?

緊接著一百顆工作人員點的天燈飛向天空

哇~~~全部一起飛向天空的那一瞬間真的是超美的

所有的人除了驚呼連連之外

連快門也是按個不停

天燈一下就飛得好高好遠唷~~~~~



終於要正式揭開今晚的天燈施放活動囉~~~~

舞台的燈在夜空中閃耀著
今天到達會場的除了台北縣長周錫瑋之外
居然連呂秀連副總統都出現了
哇靠~~難怪下午的安檢這麼嚴格
原來是副總統親自光臨唷!

所以第一波施放天燈的主角當然就是縣長和副總統啦!

這顆巨無霸天燈有20呎這麼高呢!

至於在會場內一起施放第一波天燈的兩百組民眾
更是賣力的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的願望

一直到天燈總指揮官舉起了手中的指揮棒
大家就一起合力把天燈點亮

吼~我的媽阿~~~
怎麼會美成這樣??

我的雞皮哥搭都起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閃光燈太多的緣故
上面這一張拍起來天燈都快失去了原色

剛剛工作人員試放的時候只有一百顆就很壯觀了
沒想到兩百顆一起飛向天空真的會有想噴累的感覺耶

哈~連場中央第一波的民眾也興奮的用手指著天空

不知道她是不是找到了自己的那一顆天燈呢!

天燈飛走的速度

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快上許多

不過晚上放天燈真的比白天還要有感覺一千倍以上

即使我沒有站在場中央

都可以被這股力量給震攝住了

相信每個人的願望在飛上天空之後

都能夠美夢成真
看到大天燈一起加入的畫面
那種感動更是覺得難以言諭阿~~





第二波施放的天燈是藍色的(剛剛第一波是白色天燈)

哇賽~~好羨慕喔~一次兩百個藍色天燈要飛向空中耶

就在第二波民眾再寫願望的時候
舞台上的樂團正唱著他們的主打歌

這樂團名稱我竟然俗到都完全沒聽過
不過依據現場所發出的尖叫聲研判
他們應該還不是很紅才對(黑黑~~~個人猜測,不要打我)

終於到了點燈的時候

哇哩哩!這一波沒有控制好

偷跑的天燈怎麼這麼多顆阿??

沒有一起出發感覺起來真的還滿空曠的

不過藍色的天燈感覺好像沒有白色的這麼亮

看來還是白色的天燈拍起來比較美唷~

不過第二波拍天燈就比較有經驗了

畢竟天燈飛走的速度是很快的

我跟胖子都覺得還是剛起飛的時候那時拍下的照片最美

所以要在天燈起飛的瞬間多補多一點畫面

不然等天燈越飄越遠

雖然能拍到比較多的天燈

但是卻好像也少了那種震撼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