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學期剛開學沒多久
輔導處就傳來師生音樂會的報名表
雖然這是每年都固定會有的一個活動
但是想想去年他們三年級時只有傅小恩一人表演電子琴獨奏
所以這次我想說服全班一起參加
畢竟還是那一個想法:
『連大隊接力也有幾個人不能跑了,所以要找到一件可以全班一起做的事還真是不容易阿!』
所以在2007/09/27決定要全班一起參加表演的這天
我在團結就是力量
這篇文章的最後有寫道:

------------------------------------------------------------------------------------
上一屆我帶的畢業班
在他們五年級的時候我們也有在師生音樂會表演過兩個節目
一個是他們的大合奏加上合唱表演
另一個就是我當初誇下海口『只要全班參加,我就表演鋼琴獨奏』的承諾
請看:五音不全的五己特攻隊
"失聲"音樂會
孤單

給四戊天兵們:
這次我不要孤軍奮戰彈獨奏(想當初那次我在台上彈獨奏的時候你們還小一勒!呵呵!)
我要跟你們一起合作一起努力
就像我說的
即使是大隊接力,一定都還是因為人數限制而有幾個人不能跑
畢竟,要找到一件事能夠全班一起共同合作一件事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
更何況全班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用說的你們一定無法體會
還是讓我們一起用心來感受吧!
當然,也要謝謝你們願意和我一起努力
過程是無價的,回憶也是無價的
一起加油!

-------------------------------------------------------------------------------------


從那天之後
陳老大就開始傷腦筋該選哪一首曲子
因為我想要融合歌唱,表演和演奏等元素
最好是還能搭配我的鋼琴伴奏加上變化
可是還要考慮到小朋友的直笛三年級才剛學
最近聽到他們練的還是『布穀鳥』那一首
所以不能選太難的曲子
經過兩個禮拜的苦思之後
我想到了一個以莫札特『小星星變奏曲』為表演架構的IDEA
我肥胖的腦袋是這樣認為的:
小星星這麼簡單,只有ㄉㄛ到ㄙㄛ這五個音而已,總不可能不會吹吧?
結果我居然沒想到直笛最難按的就是ㄉㄛ這個音(因為很容易漏風)
難怪小朋友到現在還在吹『布穀鳥』
原來真的是還沒學ㄉㄛ的按法阿!


不過雖然如此
我相信我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好好教他們
即便他們的音樂課不是我上的
但是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辦得到



拍版定案後
由於不想浪費錢去書局買譜
於是我自己刻苦耐勞的手寫了一張小星星的樂普
至於我的構想是這樣的:
第一次小星星是由陶笛搭配我的鋼琴伴奏演出
第二次小星星就是陶笛加上直笛(直笛還要分成兩部)的合奏
最後第三次小星星就是大加的大合奏(但是結尾的唱髮我稍微改了一下)
(其中第二次和第三次的小星星還會搭配鈴鼓,響版和三角鐵等樂器)
原本還想要插入一個我的鋼琴獨奏的
但是你們知道的
我真的很
所以還是低調的在三次不同表現方式的小星星曲目中變化我的彈法吧!哈哈~~



大概經過一個月的練習
小鬼們都大致上軌道之後
接下來就是要排表演隊伍了

哈哈哈~~沒想到這群天兵排起隊伍來還挺有模有樣的嘛!

而且真的合奏起來會讓人感動的眼眶有一點紅紅的
雖然不是很好聽,雖然打響版的拍子還是有點亂
但是你們知道的
那是一種FU~~~~
突然有一種『我的孩子長大了』的感嘆!



所以最近的我們真的超忙的
除了要利用時間在教室練習運動會的舞蹈表演之外
還要找出四年級的共同時間到操場上去做走位的練習
也因為我們全班多了一個音樂會的表演節目
只能壓縮一半在教室的跳舞時間出來練習
幸好小孩子們也都很努力的在練習
所以大概十月中的時候
我就可以帶他們先去體育館二樓的場地練習了



經過長時間的練習
終於到了要採排的時候

第一次的採排時間是2007/11/14(三)

我們被排定在第二十個節目(好像總共有三十個節目)
但是由於我們是全班一起參加表演的,所以可以有『排演優先權』
換句話說我們可以前三個上場排演,排演完就可以回教室了(YA~)

挖~打了燈的舞台還真是不一樣阿!

這是第二次大加的直笛陶笛合奏
小鬼們認真的表情真的很讓人感動

上面這張這是第三輪合唱的部分照的

哈哈哈~~找到我了嗎?

挖靠!我的背影會不會太『雄壯威武』阿?

即使雄壯威武的背影傷了我的心
但是逮到機會還是要來搶一下鏡頭的(哈哈)

至於為什麼小朋友的手要舉起來呢??
嘿嘿~~~這就是壓軸的所在了
因為當初我的構想是配合小星星大合唱完
就要大家一起喊:『看阿!有流星,快許願。』
(然後一邊說還一邊要有一個人拿著黏著星星的長棍劃過我們架好的黑色背景)
接著大家再喊出:『祝XX國小生日快樂!』作為完美的句點

可是沒想到我這自認為完美無缺的表演計畫
卻因為A小朋友一句:『挖勒~還要喊喔!可不可以不要喊?』
小朋友就開始機哩瓜拉討論到底要不要喊(大部分的人死都不想喊)
就在我要傷腦筋該想什麼辦法說服他們喊這兩句的同時
B小朋友說了:『可不可以喊生日快樂那句就好?不然第一句好丟臉喔!』
我一聽立刻大喊:『哪會阿!這曾經是轟動一時的廣告台詞好不好阿?超浪漫的勒!』
(邊說我還邊演邊講解那個廣告給他們看)
這時不知道是那個不想活的小朋友就說:『好阿!那老師第一句給你喊,妳喊我們就喊第二句。』
挖哩勒~~沒想到此話一出小朋友都瘋了
結果我這白癡也真容易上當
根本沒經過大腦思考就阿殺力一口說道:『好阿~!喊就喊,我又沒在怕。』
沒想到這時小朋友通通都變成『超級願意喊生日快樂那一句』
這時我才想到:完蛋了!那真的沒人要陪我喊有流星那一句喔?
在教室喊我是真的沒在怕的啦
但是表演那一天是要在超大的體育館一千多人面前大喊耶!
媽阿~~~~~我會啦!

可是沒辦法了
都已經假裝勇猛下了戰帖了
這下只能硬著頭皮上了阿!(泣)



所以,當我在喊『看阿!有流星,快許願』的同時
小朋友要舉起雙手把藏在背後的星星在頭上揮舞代表流星啦!

下台出場




其他排演以及進度照片:

第二次預演(2007/11/21)拍的大合照一

第二次預演拍的大合照二

2007/11/23(五)下午趕工的小星星棒

哈哈哈~~看到右二前方那支巨無霸星星棒沒?
那就是偶的啦!!︿︿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