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老師都對於上課不舉手就講話的小朋友很頭痛
當然
這種小孩也像打不死的蟑螂
從古至今ㄧ直堅強的活著


最糟的狀況就是不舉手就ㄧ直拼命講話
通常愈到這種狀況
我就會送他一句:請問我有點你說你可以發言嗎?
不然就是一整個忽略他故意一直點別人回答氣死他
再不然就是會提醒他說:『這次你沒舉手,下次有舉手再給你發言』



再來第二糟的狀況就是他有舉手
但是他不等你叫他
舉著手就開始瓜啦瓜啦的講個沒完
我就會立刻把殺人的目光掃射到他的身上
然後很開心的對大家說:『太好了,今年演講比賽的人選已經出爐了,請大家鼓掌表示通過』
對方:『...................』
(此時全班就響起了狂熱烈的掌聲)


還有第三種況狀
就是他有舉手
但是他知道要等你點他才可以發言
可是偏偏他就很愛一直叫:『老師老師~~~』試圖想引起你的注意力
通常這種狀況
我就會冷冷的說:『你為什麼要一直叫我?你不知道我已經嫁人了嗎?你這樣想引起我注意我只能跟你說下輩子再來排隊吧!』
(此時全班就會開始狂笑)
當然啦
這類台詞要每次都不一樣才會好笑
總之就是不要罵他
因為你罵他ㄧ百次他也不會改
所以乾脆就讓他替大家製造一點歡樂
這樣上起課來才會更有精神阿!!!


話說昨天上社會課時
講到科技日新月異
課本舉了手機從以前的黑金剛變成現在的影像3G等例子
我則是補充了ㄧ些各國最新科技的發明等等
這時候就有一位不想活的傢伙
沒有舉手就ㄧ直搶著說:『老師在哪裡??』
我故意不理他
他還是繼續問了兩三次:『老師在哪裡??』
(他的意思是想問我那個發明是在哪一國或是在哪裡看到的)

我思考了三秒
想說現在到底要怎樣讓他知道不舉手就發言是很不禮貌的
於是我靈機一動就說:『什麼老師在哪裡??ㄚ我不就在這裡,我這麼肥一隻就在講台上你難道都看不到嗎??下課過來我幫你免費修一下眼睛』

話都還沒講完全班又是一陣狂笑
那位不想活的傢伙只好很尷尬的抓抓頭髮說:『嘿嘿....』


還嘿嘿勒
嘿你個大頭鬼
如果還有下次
我看該讓我免費大修的就是你的腦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