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我要說的是
老娘也有溫柔的時候
係金ㄟ
係金ㄟ



話說從禮拜一晚上徹底失聲之後
第二天我還是乖乖的去上班
因為
老娘之前因為斷腿用光了這一年來可以用的所有的假
因此早已經沒有任何假可以請啦!!




至於完全沒有聲音到底要怎麼上課???
這時候的策略就是很重要啦!
因為總不可能放牛吃草一整天吧!
所以
我決定要以『比手劃腳』外加『代言人』的方式
在夾縫中求生存



比如說
以前改完數學作業,數一數本子後
假設少了五本
我通常就會在一上課的時候很大聲的說:『沒有交數學作業的給我站起來。』
接下來當然就是一陣拷問外加碎碎念
嚴重的時候一頓臭罵當然是免不了的
不過今天這些招數通通行不通
因為老娘我徹底失聲啦!
所以我是這樣處理的:

(抱著兩疊作業本走到講台前,然後砰一聲放到講桌上)

我先拿起數學作業簿
然後比了一下數學作業簿外加搭配兇狠的眼神
再對著學生比『沒有』和『起立』的兩個手勢
這時候聰明的人就會立刻變成我的翻譯機說:『沒有交數學作業的站起來,給我站起來喔!』
(超好笑,她還會自動加『給我』站起來,笑翻我,一整個是我的翻版阿!水)
然後我整個表情就會超興奮的瞪大眼睛
並且對著那位同學豎起大拇指(我的表情真的很白癡,我真的覺得我應該去演戲才對)
全班這時候笑得東倒西歪

不知道今天同學是哪根筋不對
我才要拿起粉筆登記號碼的時候
居然有男生很主動的說:『老師,我幫你寫。』
說著說著就走到黑板
開始幫我登記那幾個沒交數學活得不耐煩的傢伙的號碼

所以
我當然又是對著他瘋狂比了一陣大拇指
吼!!真是太帥了
原來不用大吼你們也可以這麼自動喔?
那我看我來演一學期的啞巴好了(嘿嘿)


接下來換國語作業
全班同學就像是瞬間被灌了唇語和手語的軟體一樣
一整個徹底瞭解老娘要幹嘛
吼!!所以你們說說看
我不去演戲是不是真的非常的給他可惜呢???



幸好
今天我只有三堂課
而且國語剛好就是遇到教生字的部分
平常交生字我就是按照號碼一位學生教一個生字
遇到比較複雜的地方我就會再加以補充說明
所以今天的國語課算是很輕鬆就過關了


至於數學課我真的沒辦法上
幸好進度有超前其他班一點
所以這一堂我就安排習題讓他們練習



一直到最後一堂的綜合課
之前禮拜五就有叫大家帶小時候的照片猜猜看是誰
他們就猜得不亦樂乎
因此今天算是續攤繼續猜沒猜完的部分
一切也是感謝班長上次有認真上課並且看我耍猴戲
所以今天主持工作交到他手上還真是一整個有順暢
除了有陳老大我的風格之外
還自己又多加了一些搞笑的橋段
看來這小子要紅也是指日可待的



不過今天一整個最感謝的就是朱小琳
她不但有陳老大的獅吼功幫忙鎮壓之外
下課時總是跟男生一起去籃球場打籃球的豪邁個性
也是讓男生對她的帶領心服口服
除此之外
很多時候我都是靠小小聲的氣音跟她和班長講話
然後再由他們兩個大聲的替我轉述



是的
這就是陳老大超級溫柔的一天
連小朋友都說不習慣我這麼溫柔阿!
哈哈哈


沒想到我也有這樣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