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A被抓去學務處出了五堂公差


這中間
生教組長有打電話來表示希望我能讓A去畢旅
我直接表明我很堅持不行
沒想到
後來連主任都打電話來幫A求情
我也是一樣鐵了心腸表示我並不是沒有給他過機會
是他自己不懂得珍惜


掛上電話之後
我真的很難過
我覺得這件事好像是在懲罰我一樣
禍不是我闖的
當初也是A自己說只要再闖禍就不能去畢旅的
而我也只是一個說到做到的老師
就這樣而已
為什麼限在卻變成全部的壓力都在我的身上?????


我認為
如果給A去
那我就是一個言而無信的老師,更何況我一向是說到做到的
以後我說的話還有誰會信??????
但是
如果不給A去
我剝奪的真的是他一輩子的回憶
更是永遠的遺憾

可是
我真的寧願A恨我
我也不要讓A覺得以後就算闖禍
但是最後老師都會妥協
我不想要這樣
因為我真的覺得這樣我反而是害了他



這時
剛好房老蘇上線了
(房老蘇你真是超會挑時間的!!根本就是我的救星啊!!哈哈哈~~狂笑中....)
於是我把這件事從頭到尾跟房老蘇講一遍
房老蘇堅定的告訴我:『你應該要讓他去』


這中間我也跟房老蘇有很多點的辯論
比如說
房老蘇反問我不讓他去就能保證他變好嗎???

我:『但是我還沒試過剝奪權力的方法。』

房老蘇:『如果不會,如果這個教訓只會帶來他的恨,那這個教訓的本質在哪裡?』

我:『我覺得我退太多步了。』

房老蘇:『這個教訓沒有意義。』

我:『你怎麼知道是恨?說不定他真的知道錯了。』

房老蘇:『要問妳,我不知道,妳最了解他,所以妳要想清楚,要三思。』

房老蘇:『如果妳不讓他去畢旅,他真的會變好嗎?』

我:『可是他到底位什麼可以去畢旅?』

房老蘇:『就我所知,所有的小朋友,在受到壓力下變的好,都是假的。』

我:『我說過 你在學校都比現不好了 出去會比較乖嗎。』

房老蘇:『感覺到愛變的好,才是真的,而且會跟一輩子的。』



看到房老蘇打上面這一句
我終於在空蕩蕩的教室裡,對著電腦哭了
是那種一整個爆發出來的大哭
我真的好痛苦好難過!!


我:『房老蘇,我哭了。』

房老蘇:『寶貝,妳壓力太大了。』

我:『真的,我帶這一班好累。』

房老蘇:『不要哭,我跟妳說,他是妳的孩子,妳不要再跟他對抗,
每個老師都是半個媽,很多東西妳明明知道,不然妳不會問我,
妳也不會痛苦,如果妳夠狠,就先讓他去學務處被打一打,再不准他去,
可是妳不要這樣做,妳知道沒有用,妳心裡也知道,不讓他去畢旅,
他也不會變多好,但妳在賭,而且妳認為他需要被處罰,嚴厲的處罰,
就是不准去,但是沒有用。』


我:『恩。』(繼續大哭中,小朋友不在教室,去上體育課)

房老蘇:『如果我是妳,我會讓他去,然後不理他,我也不會答應讓他去,
我不會跟他說這件事,我會讓他提心吊膽到下禮拜四,讓他一直以為他不能去。』


我:『那我現在要先想想要不要讓他去,嘿嘿,你會不會揍我?』

房老蘇:『不過我看妳心腸很軟的,妳只是過不了妳自己這一關。』

我:『哀唷!被發現!』




房老蘇:『如果妳後來決定不讓他去,妳在禮拜三也要跟他講明白,我都支持妳
,畢竟我不是妳,妳的痛苦和掙扎,啟只三言兩語,我也不了解這個小孩,
妳最了解,妳想清楚後做的決定,我都支持妳。』

我:『好,感謝妳。』




就這樣
我暫時止住了我的眼淚
只是我真的止不住
那席捲而來的天人交戰
我真的好痛苦
好痛苦
好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