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才吃完火鍋
本週三又要來包水餃
真的一整個是『冬令進補好時節』啊!





這次包水餃的活動
首先要感謝陳小生的爸爸媽媽全程熱情主持與贊助
替孩子們上了『好吃又好玩』的一堂水餃課
小朋友說,只要以前跟陳小生同班過的班級
他的爸爸媽媽就會幫班上舉辦一次包水餃活動
所以有幸跟陳小生同班三次的同學
截至今天為止已經是『第三次』參加包水餃大會了



一二堂,陳爸爸和陳媽媽先去妹妹的班級教他們包水餃,三四堂換我們班
第二堂快下課時,陳爸爸和陳媽媽抬了一堆用具先放在我們教室外面
下課鐘聲一響,正當我們忙著將桌椅分組排好的時候
突然門口傳來好大一聲:『陳X君,你們班太過份了喔!不是才吃過火鍋嗎?這樣不行啦!會肥死.............』
我抬頭一看,哈!原來是隔壁班老師在門口抗議
我就一邊大笑一邊說:『這次不是我辦的啦!我是無辜的好嗎?』




令人期盼的時刻終於到啦!

陳媽媽先示範在鐵盤上灑點太白粉


光是水餃餡料這樣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喔!
今天全部的用具都是陳爸爸陳媽媽通通弄好的
所以小朋友和我只要出一雙手和出一張嘴就可以參加活動(嘿嘿)


每一組都會分配到一個鐵盤子,一個裝水的碗和一碗絞肉


領用具中
陳爸爸還會當場機會教育,教小朋友認識分辨太白粉和麵粉


是誰的手給我偷摸水餃皮????
就是你!楊小霖!不要以為沒有拍到臉我就認不出你的小手
哈哈!!


接著每組再發兩疊水餃皮


陳爸爸示範如何包水餃中


開始!!!
挖~~~這兩顆還挺有模有樣的呢!


陳媽媽也很細心的指導小朋友肉的用量要多少才適中



DIY時間到囉!!



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啊!!而且包得很漂亮耶!
這讓『從來沒包過水餃』也『不太會做家事』的千年老妖不禁汗顏了!!


不過小朋友也不是省油的燈
水餃造型從正常的貝殼狀,漸漸衍生出各式各樣的造型
我的媽啊!上圖右下角的那顆水餃是艘船嗎????(驚)


從『做』中學,的確是最棒的學習方式之一


所以看到後來,連千年老妖也忍不住把包水餃的『處女秀』給獻出來啦!



哈哈哈,右下角居然連『魚餃款』的水餃都登場了



經過了一堂課的奮戰
各組的水餃也陸續大功告成囉!!

舉高讓老師拍一下你們的成果啊!


這一組進度好像有點落後喔!


楊小霖這一組真是太強了,三兩下就全部包光
建議你們以後可以合夥去開水餃店
記得要算千年老妖免費才是好孩子啊!!


這一組完全把水餃擋住,哈!

沒多久後,原本進度落後的第一組也一整個迎頭趕上
好厲害喔!!


準備好了嗎???水餃們要舉辦下水典禮囉!!
哈哈哈哈






最後真的要好好感謝陳爸爸和陳媽媽
忙了一整個早上的他們還要身兼全班的主廚
真的是讓人覺得好感動

而看到陳媽媽端著熱騰騰的水餃上桌時
小朋友的口水也快噴出來了
一點都不誇張
好幾百顆水餃『全部一掃而空半顆都不剩』
真的只差沒有把人家帶來的那罐醬油也喝完了!!






活動快結束時
我心中就浮上一句話:『好的家長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家長送你進牢房。』


能遇到這麼棒的家長真的是作夢都會微笑啊!
喔YA!!!





--------------------------------- 後記 -----------------------------------

回家之後,深受感動的我
二話不說立刻又開始做起手工卡片
只不過這次做的是放大版的聖誕卡
希望寫上全班的祝福後再送給陳爸爸陳媽媽還有陳小生



沒想到隔天一早進教室
就先看到陳小生自己DUY的聖誕卡片擺在我的桌上
吼!真的好可愛喔!!!

一直到放學前
大家才終於在卡片上寫完感謝的話
希望陳小生一家人都能感受的全班滿滿的感謝與祝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