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三半天
放學後我問Y願不願意留下來寫數學功課
如果有不會的地方我還可以再教他
大概只要十五分鐘(因為第一單元真的很簡單)
沒想到他居然說好耶!
(因為小朋友都好像會覺得被老師留下來是處罰啊!)



就這樣
我們也真的只花十分鐘左右就寫完了數學功課
看看手錶時間還早
我就問Y可不可以跟他聊一下天
他點點頭


首先我就先問他知不知道什麼叫做監護權
他說知道(哇!我本來還想說要解釋一下的勒)
我就問說:『那你知道你現在的監護權是誰的嗎?』
Y說叔叔
我:『好,那老師知道了。』

連續問了幾個問題,看他都很願意告訴我也沒有閃躲或迴避
於是我就放心的把問題拉回最重要的核心
我想知道這孩子心裡的感受!


我:『你願意告訴老師事發當天的情形嗎?』
Y點點頭


不過礙於詳細內容不方便在網路上公布
所以我只是簡單帶過

Y大概是說事發前一天晚上,爸爸有嚷著說不想活了,連他要怎麼結束生命都有先跟大家預告,
但由於那已經不是爸爸第一次說要尋短但沒去做,所以大家也沒有特別去防範,
不過Y那一天聽到爸爸又這樣講之後就睡不著,半夜連續醒來好多次,
只是不幸的事最後還是發生了,而且完全沒有轉圜的餘地


當家人都接到這個噩耗時
大家都哭得很傷心
可是Y說他都忍住沒有哭
我問他為什麼(我聽了都快哭了)
Y說:『因為哭也沒有用,已經沒辦法挽回爸爸了啊!』


聽到這裡,我真是一整個快要撐不住了
當然我也能感受到Y的眼眶紅紅的
所以當下我就決定安慰完Y之後先換個話題緩一緩


接著我問他一天的早餐錢大概是多少
知道數字之後我決定每天多支助他五到十塊,至少能吃到更營養的早餐
Y一開始很不好意思
但是我堅持這種事情不需要害羞
因為健康的長大才是他現在最需要的
我告訴Y他現在除了自己以外,還要幫忙照顧妹妹
所以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Y終於點點頭答應



這孩子比我想像中的勇敢
希望老師微不足道的幫忙
能夠幫助你勇敢面對接下來的每一項挑戰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