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句話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想要改成:『本是陳老師,手下不留情。』


自從我去年暑假從尼泊爾回來後
深感英文不好吃悶虧的痛苦
於是開學後特別求助了隔壁班的陳老師教我怎樣用英文跟歪果人吵架
沒想到吵架的英文沒學到(因為陳老師怕我這兇八婆在外國用英文跟人家吵架會被砍死)
我的苦日子就接二連三的來了.............


每次她來我們班上英文的時候我就沒有好日子過
除了三不五時的在課堂上點我回答問題外
五下的某一回英文課她要抽小朋友背單字的時候
居然心血來潮的說:『要先抽誰呢??好!!那就先抽你們的陳X君老師,她跟我說她要加強英文。』


阿娘威~~~當時正在教室後面埋頭苦改堆積如山作業簿的我
聽到英文老師大喊我的名字立刻知道不妙
頓時有如晴天霹靂五雷轟頂!
因為,當英文陳老師宣布完這個大消息之後
全班同學不約而同的把頭旋轉了一百八十度準備要看好戲
英文陳老師:『來,陳X君,請你拼"科學"給全班聽!!!』



原本我已經做好了拼不出來會被小朋友嘲笑甚至以後會抬不起頭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一聽到『科學』這兩個字,立刻放聲大笑
我(狂笑):『哈哈哈~~喔YA!這個我會這個我會啦!s-c-i-e-n-c-e.』
英文陳老師一聽,也是瞪大眼睛立刻美言幾句說:『唷~~咱們陳小君會拼科學耶!大家給她拍拍手!』
(全班還真的被爆如雷的掌聲,挖勒~~請問大家是真的把我英文程度想很低嗎??我哭!)

呼~~度過了驚險的這一關
我決定放學以後要去找我這位『麻吉同事算帳』!!


我:『吼~~你今天真的抽我背英文單字,阿不就還好你抽到我會的,如果你抽到我不會的單字我是要怎樣活啊?』
英文陳老師(大笑):『哈哈,那你要感謝我啊!抽你這麼簡單的單字。』
(當時那一課的句型是學:『你喜歡什麼科目。』所以單字都是科目的單字,例如:美術,數學,科學....等)


我(差點吐血)的說:『這一課的單字我都會拼啊!不過如果是前一課那個豆漿soybean milk我還真的不會拼!』
英文陳老師:『是喔!你不會拼豆漿喔!』
我(白癡加誠實)說:『對阿!要不是一邊改作業一邊聽你上課,我到現在連豆漿都不會念勒!嘿嘿。』


沒想到,這一句話居然種下了我今後悲慘的遭遇!



話說9/2(四)下午第一堂的英文課
小朋友正在學的句型是:『Where did you go?』
回答的地點剛好是本課的四個單字:『火車站,博物館,圖書館以及餐廳』
而Thomas正在黑板上徵求自願的小朋友來演出動作讓大家猜他在演那個單字(要用英文回答)
沒想到小朋友都給我害羞不敢舉手
這時英文陳老師就突然用英文和Thomas說:『他們的陳老師會,我們點陳老師上來演一個.....』


挖哩勒~~~~我英文爛是爛在會的單字少,然後講英文完全沒有文法可言,都是靠著自己的蠻勁硬說
但是並不代表我就聽不懂啦!!!!!!


我真的好苦命阿!我到底招誰惹誰????~~
沒想到我真的當場就被Thomas老師call上台去演單字
小朋友又爆以熱烈的掌聲(我需要低調,我不需要掌聲,泣!)
幸好不用講話只要演動作
所以我用我那靈活但肥胖的身材,演出了一個急急忙忙衝去火車站買票,然後狂奔搭上火車的蠢默劇
很好!!!我真的應該進入演藝圈
因為大家都看得懂我在演啥耶!(ㄎㄎ)




但是,事情不是我這笨蛋所想得這麼簡單
快要下課時
英文陳老師宣布隔天禮拜五的英文課要考第一課單字
小朋友無不哀鴻遍野慘叫連連
這時剛好下課鐘聲響了
於是英文老師走到我辦公桌旁說:『對了,剛剛忘記宣布,今天還有英文作業要寫,等一下你在黑板幫我寫.......』
才一講完,我都還來不及說『好』
沒想到這位死沒良心的同事又補一槍說:『還有,你明天也給我一起考單字。』

我(傻眼):『瞎咪!!!!我幹嘛要一起考單字!』
英文陳老師:『為了增強你的英文能力,明天跟全班一起考,我還有多一本英文作業簿,我現在去拿給你!!』
我(哭笑不得):『吼~~~~不~~~~~~』
英文陳老師:『你這個連豆漿都不會拼的傢伙!我要告訴小朋友這個秘密~~~小朋友注意,你們老師說(立刻摀住英文老師的嘴)....』



英文陳老師:『不管,不然你現在拼他們今天學的單字給我聽,你拼過了明天就不用考!』
我:『.......................』
我:『..................』
英文陳老師:『快阿!請先拼博物館!』
我(大笑):『哈哈哈,好,這個我會,這次去曼谷自助就是在醫學博物館迷路超久,我會啦我會啦!m-u-s-e-u-m.』
英文陳老師:『火車站,快拼!!』
u我(悲哀):『train station.』
英文陳老師:『繼續,請拼餐廳。』
我:『restaur(e)nt.』
就在英文老師瞪大眼睛準備要開罵之際,我突然驚醒的大喊:『阿~~不是啦!是ant啦!我剛剛說錯了,吼~~』
英文陳老師(猛搖頭):『你明天一起考單字,我不管!你完蛋了你!以後你都給我一起上英文課!!!』




我歹命阿~~~我真的是交友不慎嗎?
我只是想要學跟人家吵架的英文
有必要從今以後都要我跟小朋友一起考單字嗎????





沒想到!!!這是真的!!
就在9/3(五)的第四堂英文課
英文老師叫小朋友拿出英文作業簿要開始考英文單字
此時的我『異常』認真的在後面改著作業簿想裝聾沒聽見
沒想到英文陳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
不斷的在講台上重複:『那個坐在最後面的陳老師你裝死阿?開始考試了,快!!』
我抬頭苦笑:『真的要考???當真要考???』
英文陳老師(斬釘截鐵)的說:『懷疑嗎??』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從我的廢紙堆中拿出了一張紙
開始跟著英文陳老師的聽寫下筆

英文陳老師:『好,來,第一個單字:餐廳,restaurant~~』
第二個單字:『......................』
第三個單字:『......................』
第四個單字:『圖書館~~Library.』


本來還想說有了昨天的震撼大體驗後,這四個單字應該會寫的很順
沒想到我這英文白癡有開始發抖了
因.............為因為,我居然一時之間無法確定圖書館這個單字我拼的到底對不對!!

念了三四遍之後
始終於法確定我到底有沒有少寫一個r
吼!!!早知道昨天就帶英文課本回家好歹也認真念個十分鐘
萬一我等一下沒考一百分我又是要怎麼活阿?????我心想


不管了啦!!a和y的中間應該有r吧!
於是我把原本寫在最後的y用原子筆塗掉,然後寫上ry


正當小朋友把考試本都收到前面給英文老師後
我call了坐在最後的楊小峰同學把我對折起來的考卷『遞上去』




英文陳老師看到楊小峰突然站起來還拿了一張紙
就忍不住說:『你要幹嘛???那什麼???』
等英文老師打開一看立刻噗ㄔ一笑
因為上頭除了有我陳老大寫的四個單字配上中文之外
沒有座號的我還在考卷上面屬名『陳美女』三個大字



本來很怕又被罵的,於是繼續低頭猛改作業
幾秒以後,英文老師終於說話了:『唉唷!你們陳老師考一百分喔!有讀書,很好。』



吼~~~~~夭壽喔!聽到這裡我簡直鬆了一口氣
阿不就還好我最後有在圖書館那裡多加一個r
不然我今天的下場大概就是鑽到地洞裡再也不敢見人吧!(泣)




我深信
這樣的情節在往後的英文課上會『不斷的重複上演』
於是我已經很『認命』的帶了一套英文課本回家
以便日後在考英文單字的前一天有書可讀


可惡!為了面子著想
我真的要開始認真念英文了(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