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系列百貨公司一共有三家,屬同一集團
就位在曼谷捷運兩線的交會點『暹邏站Siam』旁邊
類似台北東區信義商圈這樣,佈滿了新光三越各大館
這三間暹邏百貨分別是:
(一)Siam Paragon(百麗宮)
(二)Siam Center
(三)Siam Discovery Center
以下就簡單的做個分棟介紹:





【Siam Paragon】



Siam Paragon就位在暹邏站的出口處
裡頭除了包括各式各樣的精品和品牌


來頭不小的它可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購物中心
地下二樓甚至還有一座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Siam Ocean World呢!

不過水族館不在我們這次計畫的行程內(更何況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真正的海洋)
所以就只跟牌子拍拍照囉!



百麗宮門口除了有整片大落地窗的設計之外
還有噴水池和流水的設計
許多逛街的民眾也很喜歡在這兒取景拍照


進入百麗宮後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在這兒舉辦的蘭花展


好漂亮的蘭花盆栽,是我一進百麗宮後第一句讚嘆!


看到蘭花,才真正瞭解泰國人真的非常熱愛紫色
從泰國航空那個顯目的紫色MARK外
連我們這幾天住的SAWADEE系列旅館也都是紫色招牌
甚至房間內的沐浴乳和洗髮精等,從瓶子到液體也都是紫色系列的
說曼谷一整個就是被紫色包圍的城市
還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呢!



光是紫色的蘭花就能有這麼多品種和顏色變化


不知道是不是要來曼谷旅行的原因
出發之前我也不知不覺的買了好多紫色的衣服呢!


紫色,對於泰國人來說,就像不可或缺的元素一樣
是那麼樣的自然顯現著屬於它的浪漫



對於花卉沒有太多的研究
所以就只是走馬看花的拍拍照


挖~這盆顏色變化多端的蘭花還真是挺出風頭的


第一次在百貨公司內看到花卉展,也不免花痴了起來(羞)


合照遮住了大部分的蘭花!我們兩真是喧賓奪主啊!


後來意外發現了蘭花展的簽名處


哈哈,我們就忍不住跑去留言搞怪啦!


網址下面那個是胖子畫的滑鼠游標啦!
吼!我怎麼越看越像在比髒話啊(汗)!


不過由於百麗宮都是以名牌精品為主
所以逛完一樓的蘭花展之後我們並沒有上樓
而是準備朝旁邊的另外兩棟Siam系列的百貨出發!
因為Siam Center才是以年輕人流行的品牌為主
還有Siam Discovery Center裡頭有我們鎖定的日本居家創意品牌『LOFT』










【Siam Center】

Siam Center雖然只有四樓,但是佔地廣大包含了許多年輕人喜愛的品牌

Paul Frank專賣店


一樓正好有猩猩牌包包的特賣區
不過款式都不是很好看,所以沒有購買的衝動


挑高的中空設計逛起來沒有壓迫感
相反的,還能一邊逛一邊享受著這場視覺饗宴!


這兒除了台灣常見的Morgan和MANGO還有各大運動品牌外
還有許多台灣沒有的品牌以及設計師專櫃



舉例來說這個X︿ACT品牌真是讓我一整個陷入瘋狂
一開始在門口就看到一件超可愛綠色點點荷葉上衣,我簡直是一見鍾情
沒想到拿起來一看還正是我需要的尺寸而且還僅此一件
接著看看折扣數50-70% OFF(三折到五折),一件才四百出頭
當時內心的喜悅真是難以形容
只能用『這件衣服根本就是在這裡等著我把他帶回家』來形容最貼切了(哈)



後來我就在這間店裡淪陷了許久
只敗兩件算是超客氣了,胖子你有必要這麼苦情嗎??ㄎㄎ
(註:這一牌也有男生的衣服,價錢和台灣的NET差不多,但衣服更有質感又好看!讚!)



逛到其他樓層時,也意外遇到有明星出外景在試穿衣服


不過光是看到一堆攝影機對著三位辣妹猛拍
我連他們到底是誰也不知道居然也跟著拍了幾張
說起來還真是盲從阿!嘿嘿



Siam Center這棟既然是以年輕人的流行文化為主
當然就少不了嘻皮休閒的風格

你瞧瞧,居然又出現個街頭塗鴉展呢!


一點都不ROCK!!!徹底失敗!!!!


學著點阿!胖子!哈哈哈~~


ㄟ,逛著逛著
又看見了那個以各式動樣大頭為櫥窗設計的衣服品牌


不過自從本人發福之後,就和這類辣妹服飾絕緣
所以只敢在玻璃窗口window shopping啦!(羞)



呼~~終於看見LOFT的指標了
揪~~竟第三棟的Siam Discovery Center到底在哪裡呢??
答案是要穿越第二棟的Siam Center出去後再走一小段路才會到啦!
挖勒~~搞了老半天,我還以為第二棟旱地三棟會連著
不然怎麼會一直看到LOFT的牌子而不見其店呢?







【Siam Discovery Center】


終於,我們來到了第三棟壓軸的Siam Discovery Center


Siam Discovery Center一樓的中庭正逢品牌還企業在辦產品說明會還是發表會
看起來挺熱鬧的


我很喜歡Siam Discovery Center這兒的挑高設計
比前一棟的Siam Center更有質感也更精緻


哇!這一大間PLAY TOWN裡頭有琳瑯滿目的擺飾品販賣
真是讓我一整個又卯起來失控衝進去逛了


你看看你看看,這還只是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店面我就快不行了
但等一下見到LOFT的真面目時我該如何招架得住阿?


我就想小女孩掉進了愛麗斯的夢遊仙境中
久久不能自拔!
來到曼谷真的要有很大的克制力才能避免傾家蕩產的局面阿!






LOFT店內正好在販賣母親節禮物(再過兩天8/12就是泰國的母親節)
所以處處可以看到I LOVE MON的大標題


而且這幾天逛下來
我發現他們母親節的禮物好多都是盆栽的設計
和我們喜歡送花束的習慣不太一樣


吼~~~日本人怎麼都不來台灣開一家LOFT啦!!


好Q的植物盆栽娃娃


各色小熊的盆栽擺飾


這就是傳說中的阿花嗎?ㄎㄎ


請問大家是在玩一二三木頭人嗎??


LOFT對面另一個很有設計感的專櫃
我喜歡它魚缸結合陳列櫃的構思
(來到曼谷,喜愛設計的你永遠會沈浸在驚奇的喜悅和滿足中︿︿)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這位先生累了


可以更明顯的看出陳老大依然戰鬥力十足(ㄎㄎ)


除了戰鬥力十足之外,還很囂張的挑戰公權力
(百貨公司內一直出現禁止攝影的標示,可是我看超多人也都一直拍也沒被制止阿!所以我也豁出去了~~)


雖然我戰鬥力十足,不過老實說,逛街真的是最累人的行程
我要不是女生的話,我也會很無奈的在旁邊吵著說要走了吧!哈!


DIESEL的櫥窗設計擺了好多大型調味罐
也是簡單大方又吸睛


挖~~不過這SHOW GIRL頭上頂的花球也太搶戲了吧!


現煮泰式奶茶的展場攤位,剛剛從樓上往下看好多人都去拿來喝
我本來也想早點下來拿,但是胖子說那應該是給工作人員喝的,叫我不要去亂


泰國的童玩跟我們童年的回憶好接近喔!


看來五彩繽紛的色調永遠是兒童界不退流行的元素


SIAM系列的三棟百貨血拼之旅
就在小丑燦爛的微笑中劃下了句點
跟各位報告一下,我在LOFT都沒有敗家!還真是一整個出乎意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