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
胖大叔來推薦一本好書提高大家及本部落格的文化素癢。

因為我知道大家早已厭煩了!(翻桌)
小肥在加拿大血(ㄎㄨㄞˋ)淚(ㄌㄜˋ)奮(ㄍㄡˋ)鬥(ㄨˋ)史關我屁事!
故熱愛大自然且在森林裡工作的胖大叔我,
必須放下手邊鍋子跟鏟子來推薦一本書:

書名:千萬別跑-我在波札那狩獵營擔任導遊的故事
出版社:商周出版
ISBN:9789862720356
這裡可以買到唷

千萬別跑!
在野生動物們奔跑的遼闊非洲大陸上,
只有食物才會跑在牠們前面。
這是整本書最實用也最吸引我注意的事實陳述!

作者彼得 艾力森陳述著親身在非洲波札那狩獵營擔任導遊的工作,
分享與動物及分別來自不同國家遊客間相處的趣事和經驗;

就讓彼得 艾力森帶領我們進入野生動物的勢力範圍,
去認識我們不了解的大象、獅子、老鼠還有不同文化的遊客特質。

我必須承認,
他的工作實在令人羨慕又害怕,
羨慕的是他在非洲可以遇見許多野生動物!
害怕的是他在非洲可以遇見許多野生動物?

野生動物有他迷人的魅力(針對喜愛自然冒險及愛護動物的遊客族群),
但也有他危險的一面(你永遠猜不透牠下一步是撲過來咬你還是趴下去繼續睡覺)。
然而對於一隻老鼠的出現就會引起心臟差點停止的人來說,
非洲的確還是每年吸引了許多遊客來參加驚險刺激的狩獵營。

波札那狩獵營與其他地區狩獵營不同在於,
導遊們每一次進行活動時不可攜帶槍械,
更不能殺害、飼養野生動物,
他們僅能以自己的本領(或生存本能?)帶領遊客來探索野生動物,
與其保持距離在不影響彼此生活下完成任務,
這也是吸引著許多遊客喜愛參加波札那獵遊的原因。

作者這樣一個工作的確吸引著很難接觸野生動物的我們,
這是一個很有趣也特殊的工作,
如果非洲開放台灣人去打工度假的話,
我一定搶第一個到波札那狩獵營去報到。

我推薦這本書的原因在於,
或許你認為職場上與人類間的鉤心鬥角日子難過,
但你有想過哪一個工作可以讓人隨時失去生命呢?
你看了這本書後就會釋懷許多的啦~

將來有機會去非洲波札那共和國一定要參加獵遊,
但記得彼得 艾力森說過-
千萬別跑!
反正在這裡,
沒有一種動物你跑得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