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猜一猜哪一條是我染的阿???)

曾經
我喜歡藍色到達無可救藥的程度
只要我想買的東西有藍色的,我就絕對不會考慮其他顏色
雖然這幾年改瘋綠色
但是藍色在我心目中還是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知道三峽有藍染已經好幾年了
可惜之前總是沒有確切的掌握到藍染節的時間
剛好今年在九月底的時候看到了2012三峽藍染節的新聞
這下可是說什麼也不能再錯過這讓我期待已久的DIY活動
(因為其他月份好像不是隨時都有藍染的活動)
詳情可連至活動網頁:http://www.2012新北市三峽藍染節.tw/home.html



今年的三峽藍染節為9/26-11-11
在這段期間中,每週的六日才會有藍染DIY的活動
活動地點,報名及相關內容可連至:http://www.2012新北市三峽藍染節.tw/memory3.html

雖然網路上有報名表,但是我是在週五晚上確定隔天會去三峽才準備上網報名的
沒想到居然沒有隔日的報名按鈕(大驚)
但看到網路上說現場報名也有名額
所以就抱著跟他賭一把的心情衝了!(握拳)




當我們停妥車,再快步走到三峽藍染展示中心時(三峽區中山路20巷3號)
時間剛好是十點剛過幾分鐘
我快步的狂奔至報名區,感謝老天爺,幸好今天的第一場藍染活動還沒開始而且也還有名額(YAYAYA)
於是我快速的繳交了一百元(原本是兩百,其中一百為補助,所以真的好划算阿阿阿阿阿阿!)並領了一條白色的純棉大手巾後
就一路衝進DIY教室準備展開我的藍染DIY初體驗啦!
PS:根據現場研判的結果,我發現陸陸續續都有人來,應該沒有被一日四場的時間限制,而且人數也好像沒限制阿!XD



嘿嘿,還沒開始,先讓我喘口氣XDD


挖,沒想到藍染步驟有這麼多個阿!!
(話說胖子以前就有做過植物染了,是黃色的,所以這回他就不肯花錢做啦!)


牆上的作品


老師正在講解不同花色的方巾折法還有木片或橡皮筋的綁法所造成不同的效果

看看牆上
每個花色看起來都不錯
但是思考一會兒後
我還是決定捨棄一些花式的綁法
通通用橡皮筋綁出屬於我想要的那種風格啦!


也由於全部都只靠橡皮筋,也沒有什麼構圖的問題
所以我幾乎不到幾分鐘就拿著我的實驗品到染缸旁邊報到啦!


準備下染缸囉!


ㄎㄎ,把握老師新打開的一剛染缸都還沒人來跟我擠的幾秒時間
叫胖子快點幫我多拍幾張XDD


下水典禮,典禮開始,奏~~~樂~~~~~


是的,不要懷疑
瞬間!!真的是瞬間就跑出這麼多人!
大家一起把自己綁好的方巾放入藍色顏料的染缸要搓揉180下


喔,對!差點忘了說
這個染料的威力很強大
下水前要記得戴手套才不會變成『納美人』
只是很不幸的是,有戴手套的我也是搓到一半才發現手套裡浸水
一整個就是崩潰的大笑我也太倒楣了吧!XD
(那個手套就是吃手扒雞那種超薄的塑膠手套,早知道就套兩層,哭哭XD)


其實我也忘了我到底搓到一百八十下沒
反正後來是套上手套的胖子接力幫我繼續搓的
同一時間身為納美人後代的我則是連滾帶爬的逃到洗手台去拯救我的『納美手』了XD
見鬼的是
這染劑居然非常的難洗掉
看來隔天去學校上班應該會嚇死不少才是(泣)



我持續洗手ing(搓到皮都快要破了還是洗不掉,崩潰!!)
胖子則是把我的作品拿到太陽下去進行第二階段的氧化工作

剛從染缸裡拿起來作品是呈現綠色的色調
但是一放到太陽底下曬一下就慢慢的變成了深藍色



氧化完之後,要繼續拿回染缸進行第二次的染色
這次搓一百二十下即可

學聰明的我,這次在手上套了兩層塑膠手套
只是見鬼的不到三十秒,我的雙層手套還是進水了
哈哈哈!這下我真的是一整個自暴自棄乾脆不要戴手套了
請注意看我的指甲是不是上了一層非常天然的『藍色指甲油』阿!(噗)


兩位小妹妹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她們的手套雖然沒有破
但是染料是直接噴在衣服上讓媽媽嚇得一整個花容失色(哈)
看來要做藍染要穿深色衣服才是上策阿!XDD



第二次氧化
(注意看我慘不忍睹還在比YA的左手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胖子拆橡皮筋中(因為我又忙著去洗手台搶救我的手了阿阿阿阿阿阿~~)
拆完就可以準備拿去晾乾囉!

拆橡皮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每個環節都綁得很緊,所以想要全部拆完可是要花上一點時間的
加上在製作過程中老師總是不斷提醒大家做出來的成品可能會和你預估的有所不同
所以等待的同時心跳還會不知不覺的加快呢!
不知道我當初構想的和最後染出來的會是相差甚遠還是相差不多!


為了讓自己減少緊張感
於是我就先跑到晾乾區去欣賞別的作品
左邊的大花這個超好看的,其實我一開始也有想要染一朵大花當主題
可是最後我想了想,還是決定要走幼稚風XDD


遊客們的成品陸陸續續的晾在陽光下
哇!!每一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美極了!!
看得我不斷的嚷嚷說:『早知道我就做兩條不一樣風格的!好想再多做幾條喔!XDD』



將將將~~答案揭曉
當我看到胖子把我的作品攤開的納一瞬間
我真是開心到快要破表
YAYAYA~~~我的幼稚點點風感覺好像有成功耶!!
唯一一個比較失敗的就是左下角有一個圈比較接近橢圓形


哈哈,一整個濕答答的,看來要等它乾又要好一會囉!


跟其他人的比起來,我的點點風真的好幼稚阿!(羞)
不過還有一點讓我非常開心的是
我一直希望我染出來的藍色可以深一點
所以之前在染缸搓揉的時候還有請問老師是不是搓比較多次或是泡比較久,顏色就會比較深
老師回答我說不一定
但是我還是用我自己的認知想說多搓幾下應該顏色會比較深吧!!
感謝老天爺!結果真的是有比較深喔!︿︿


好多人都染成大花
最左邊那款比較偏白色系的也好有FU喔!




挖哈哈!終於讓我等到背景淨空的瞬間(尖叫)


接下來,就是狂拍照的時間!









哈哈哈~~這張一定要說明一下
注意看我的手,我是趁著空檔跑去洗手台抹肥皂
然後一邊叫胖子幫我拍照一邊繼續救我的納美手啊!
(慘,照這個情況看來看來真的要洗一個禮拜以上才洗得掉了!)







有人說我前面那個作品裡面的圖案好像是一隻熊
大家有看出來嘛??












阿ㄉㄨㄞ:『我也好想做一條喔!!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染出一顆兔子頭!XD』








終於,狂拍了九萬七千八百六十二張照片後
我的作品乾了XDDD


最後離去之前參觀了一下展示中心裡頭販賣的老師的作品
挖賽!真的可以染出兔子頭耶!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真是太厲害了啦!


染成楓葉圖案的這條方巾也是超美的


尬的!我真是愛死藍染了
在11/11之前有人想去三峽做藍染嗎???
帶我去帶我去帶我去帶我去帶我去啦啦啦啦啦啦啦啦!!!!!XDDDDD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