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114.JPG  

嗨!各位觀眾大家好

這是有史以來最艱難的一役

但是大頭兵我終於克服了重重困難

打了一場勝仗(擦汗)

 

 

讓我們把時間拉回到考前一天(也就是報名的這天)

和往年一樣,我起了個大早

雖然大家都說報一號不好,因為分數很難打也無從比較

但是對我來說一號才好,因為速戰速決可以先考完馬上回家休息(我們學校是按照報名的順序試教)

我真的很不喜歡等待叫號的那種煎熬

更何況多年以來我幾乎都是第一個上場

早已習慣這樣的戰略

 

報名完後我回家打包我的試教教具

接著就前往娉家去壯膽練習

這也是十年來我第一次在考前先試教給胖子以外的人看過(所以今年多了小屁孩和娉當我的評審啊!哈哈)

感謝娉給予我許多寶貴的建議

一路陪著我看著我練習並且一起討論修改教案和試教細節

讓整個流程更加以順暢且完美

這是我首度跳脫以往總是一個人單打獨鬥的模式

當然,有了小屁孩和娉的加持,也讓我懸著的一顆心可以稍微安心一些

 

其實娉當時的壓力一定不小於我

因為隔兩天就是她論文口試的大日子

於是我們兩個彼此鼓勵和互相替對方計時並給予意見

兩三個小時下來,一遍又一遍的練習,只為了我們共同的目標:『全力以赴。』

 

7/22(二)考試的這天

我一樣也是按照往例邊教邊狂冒汗

只是這次冒出來的汗量竟然差不多是以往的兩倍

不誇張,我教到臉上同時大概有十幾滴汗珠停在上面還流到眼睛裡

後來忍不住趁著回頭走向黑板的時候用雙手快速的擦了一下臉(羞)

我想,評審心中當時應該很想問我說:『陳老師,請問您是剛從南寮漁港打撈上岸嗎??』XD

 

除了真的很會流汗這件事很困擾我之外

其餘試教的過程都非常的順暢

而且時間完完全全掌握的剛剛好

九分鈴響的時候我正講到最後一個重點

最後一分鐘就可以很從容的做統整和收尾

一切的一切剛剛好就在十分鈴響前結束

真是感謝老天!

 

口試其實我每年都沒什麼準備

不過今年有稍微查了一下教師專業評鑑和學習社群這兩個最近很流行的話題

其餘的就靠臨場反應了(羞)

 

今年大部分的口試問題幾乎都是從我自己做的個人簡介摺頁裡頭發問

不過其中有一題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評審A在我回答其他人的問題時,很認真的翻閱我那一大本的教學檔案

(我一共扛了三本,每個評審一本,評審A看的那本就是我第一屆余校長和李肥那屆的教學點滴)

再次輪到他提問時,他說:

『我對於你教過的那位學生余校長印象非常深刻,你可以說說你是怎麼把他帶起來的嗎?你知道他畢業後的情況嗎?你們還有聯絡嗎?』

天啊~~~這一題我真是講得滔滔不絕

而且真的把他畢業後的情況(包括從同學口中或是社工口中得知的)簡要的跟評審們報告

當我講到我們還有靠著網路和FB聯絡時

我發覺評審A的臉上真的是有著滿滿的感動

可惜我當時真的有些緊張

所以我忘記告訴他其實後來我們兩能夠直接聯絡上都要感謝『牽紙鷂的手』這齣超感人的客家電視台戲碼

就是因為這故事的背景我感覺和余校長畢業後的過程好像

所以每一次看就會立刻想到余校長

後來甚至還叫胖子帶我去找那個戲劇裡頭的一些場景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棵大樹場景那,我還拍了好多照片後上傳我的無名相本

結果就是這麼巧,有一天,余校長上網搜尋牽紙鷂的手這部片的相關訊息時

就連到了我無名的相本

他一看到相本裡的是我,立刻聯絡同學跟他要了我的聯絡方式打給我

你們知道嗎??接到電話的那一剎那我真的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而後來余校長的那句:『老師,你有看牽紙鷂的手喔,我告訴你,裡面的小胖就是在演我的故事耶!!』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我尖叫了

難怪這部戲看起來我特別有感觸!!我想,這就是緣份,我們是這樣再次牽上線的

只不過,這麼感人的橋段我來不及在口試的時候告訴評審A

開學之後就算再忙

我也要抽空去找評審A,告訴他這個我來不及在口試的時候說出來的故事

 

 

其實我真的要好好謝謝余校長

因為當年剛實習完的菜鳥我從他的身上學到了許多比教書更珍貴的道理

加上多年來的口試已經不知道有幾次都有不同的評審問到我帶余校長的過程

我忽然發現,如果沒有當年對於校長的付出,現在的我會是如何???

 

 

九點半,我終於可以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出口試教室

然後迫不及帶的衝去侧所換上我帶的褲子和T恤(沒辦法,穿裙子和襯衫一股正經樣就真的讓我生不如死XD)

這才騎上摩托車回家

回到家後大約十點出頭

我想說往年都是下午放榜,所以接下來又是一段不知道要等待多久的『猛案滑鼠重新整理等榜單』的煎熬

但是你知道的,明知道守在電腦前面真的很痛苦

可是卻偏偏又忍不住自虐

大約每隔十分鐘我就手癢按一下教育網上的重新整理

十一點十幾分的時候,我又忍不住按了一次,還是沒有

後來突然心血來潮想說不然來看一下學校網頁

這一按可不得了,什麼!!!!原來學校網頁早在十點三十七分的時候就把榜單給貼上去了(大驚)

天啊天啊天啊我竟然晚了半個多小時才發現(因為想說不可能早上就放榜阿)

 

然後一激動之下,什麼理智都沒有了

之前才提醒自己說看到榜單連結一定不要衝動直接點下去(因為這樣畫面都會卡住要等更久)

應該要先按另存心檔再開啟檔案才會比較快

結果偏偏事情到了結骨眼我這白痴果然又直接點下去

這下可好,畫面果然就像被點了穴道一樣卡住沒在動

我激動道對著電腦大喊:『不~~~我是白痴!!!快一點快一點快一點,我要看榜單啦!!!吼!!!!!!』

 

 

就這樣

電腦終於在被我砸爛之前跑出了WORD畫面

我稟住呼吸一看

YA~~~~~~~~~~~~~~~~

那個正取一真的是我!!!!!!!!!

天啊天啊天啊頓時我真的是喜極而泣

我激動到好想立刻衝回學校去告訴小屁孩說:『我考上了!!!』

 

是的

今天小屁孩還是有到學校去參加夏令營活動

我提著大包小包要走到考場時經過他教室附近,剛好坐在門口的他看到了我,我們還偷偷了揮了一下手呢!XD

 

 

謝謝老天爺!我考上了

我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喘一口氣了

我也終於可以繼續陪著小屁孩長大

也終於能放心的全心念我的研究所

 

謝謝所有幫我祈禱的人

謝謝所有鼓勵過我的人

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謝謝評審們對我的教學給予肯定

我的教師生涯才得以正式邁入下一個十年!

 

這是另一個好的開始

也是我要更上一層樓的開始!(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