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5291

很好,沒想到要我老命的暑假『我要活下去系列』這麼快又開張了XD

我絕對不是自虐

我真的很想好好活下去

所以我要咬著牙快一點畢業

只要撐過這一個學期

我就可以抵掉一個暑假提早一年畢業

於是,開學後的我就成了白天當老師上課,晚上當學生還是上課的日子!(泣)

 

 

 

_DSC5290

拖著疲憊的身軀準備上課

幸好一路上有美麗的色溫伴我行

美到就算上課時間快到了,我還是忍不住趁著等紅燈的時候把車丟一邊

然後快速的爬到天橋上拍下這讓人讚嘆的美麗

(爬下來後騎車剛好就綠燈,哈哈,超完美的啦!!!)

 

 

_DSC5293

這一堂另類教育的課,是有關於『華德福教育』

大夥兒離開教室來到戶外,進行著我從沒體驗過的『晨圈』活動(夜間上課的我們應該要改稱『夜圈』才對!)

在微風吹拂以及星星作伴的夜色下

大家圍成一個圈圈

輕輕的唱著歌吟著詩以及進行團體遊戲

人與人眼神的接觸與交流

是華德福教育很重視的一環

 

 

回到教室後

老師介紹了一些華德福學校的理念

原來在華德福學校,一個老師要將一個班級從一年級帶到八年級,共八年

所有的教材都是自編,所以能夠從頭到尾帶完一輪的老師就非常值得人尊敬

華德福的創辦人魯道夫史代納說過,一個受過好的教育的人,是可以為周遭的人帶來祝福的人

這句話是我今天最喜歡也最有感覺的一句話。

 

 

_DSC5297

後半部要玩的是『濕水彩』

華德福喜歡透明純淨的感覺,所以老師叫我們帶透明的玻璃罐來裝顏料和洗筆

原來濕水彩的顏料不是擠在調色盤上

而是先加水變成液狀倒在玻璃罐裡沾著畫

 

_DSC5298

更炫的是水彩紙要先浸水整張泡濕過

哇賽!!今天真是超級大開眼界!!

 

_DSC5299

浸濕的水彩紙放到畫板上之後,還要用海綿菜瓜布輕輕將水壓出

 

_DSC5301

_DSC5302

這除了是我人生第一次畫濕水彩之外

也是第一次從頭到尾只用單一顏色來畫畫

哈!並不是因為我上的是另類教育所以才這麼另類

而是因為老師說今天就是只要用黃色來作畫

在畫畫的過程中我們要好好的跟黃色相處!

 

老師指定的畫法是最中間的顏色要最深

然後一圈一圈漸漸的向外變淡

天啊!!我本來想說這跟我暑假的繪畫創作研究比起來根本就是超級小case

但是沒想到好畫是好畫,但是要畫好也不容易(因為水彩紙整張都是濕答答的阿!感覺不是非常好控制)

 

_DSC5303

最後老師請大家把自己的作品拿到前面一起欣賞

 

_DSC5306  

原來從頭到尾只能用單一個顏色來作畫真的沒想像中簡單

在與濕水彩相處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激發出了不同的想像與故事。

 

這讓我想起了兩年前我去考宜蘭慈心華德福的點滴

對於華德福一知半解的我,果然是砲灰XD

不過那一場考試,也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詳情可回顧:我和華德福的第一次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