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情超不好
因為禮拜一的小朋友都會特別渙散
一堆人沒帶工課沒寫功課
終於把我惹毛了
瘋狂的批哩趴拉罵完之後
我冷冷的說了一句
"我要把你們上次賺的錢通通捐出去做好事,以後都別想要有任何吃喝玩樂"


反正心情就是不好
上課上到一半還收到學校交給我的健保補繳單
媽阿
我怎麼莫名其妙欠了快八千快的健保費阿?
我每個月不是都有從薪水被扣掉嗎?
回家一問胖子
才知道我媽老早再我大六延畢的時候就沒有幫我繳健保費了
(因為之前有在郵政總局打工所以有被扣)
但是大六到實習這一年多我媽都沒有幫我繳
我也完全忘記這檔事
這下可好
八欠快又要飛了
我好可憐阿...............


所以晚上吃飽飯
我心情還是一樣不太好
突然想到現在是螢火蟲季節
小朋友心情日記也有寫去看螢火蟲
我兩三年前跟我弟和他女朋友去內灣看過一次
不過因為螢火蟲季節已經快結束了
所以那次只看到幾隻而已

我隨口叫胖子帶我去看螢火蟲
沒想到他真的就查了一下資料就說要出門了
挖,已經七點多了
動作要快一點
因為螢火蟲活動時間是晚上七點到九點

不塞車的話竟然不用40分鐘我們就到了內灣
我們才走到內灣國小前的地下道時
突然出現一隻小白狗從後面跑到我們前面
還不時會回頭看我們
難道是嚮導狗嗎?呵呵
結果小白還真的一路跟著我們
連我叫他小白他還會很高興的用前腳撲向我的腳


終於發現第一隻螢火蟲了
是黃色的光
再走沒多久
就在一片溼地附近發現了一大堆
胖子連忙開始拍照
小白竟然就站在路邊乖乖的等我們

拍完之後走了一段
胖子發現他披在身上的衣服不見了
不知道掉在哪裡
於是我們開始回頭去找
不過路上黑漆漆
我看到一駝黑黑的用雨傘搓了幾下
也不知道是啥
一直開手電筒又會影響到螢火蟲的活動
所以只找了一下胖子就說等一下回來再找
但是這時我突然發現小白一直在咬東西
頭一低
竟然就是我剛剛愈雨傘搓的那裡
胖子把手電筒一打開
"挖,還真的是那件衣服耶"
'胖子一直稱讚小白真有靈性
一定是跟著我們的味道一直走
又幫我們找到衣服
於是我就小白小白一直叫
他也一直站在我腳邊對我搖尾巴
好像叫我把他帶回家
我就對小白說"你要問胖子不要問我喔"


後來雨突然下很大
小白還是跟在我們身邊一起看螢火蟲
一直到一群大學生跟我們迎面走來
小白這時突然就失去蹤影
我們想大概是他們人多有帶食物吧
沒想到雨停了之後
我們在路邊撿到一隻掉在馬路上的螢火蟲
這時小白突然帶著一位夥伴衝到我旁邊看我在幹麻
真的是一隻暴衝小白狗阿
差點嚇掉我半條老命


要離開內灣時
我們還說要請小白吃一枝酒釀烤香腸
這時他突然用嘴咬著地上被踩扁的一個鋁箔包看著我們
真的是好可愛喔
不過最後要走到地下道時他並沒有跟來
因為他開始聞另一對情侶的女生
還把她嚇的一直鬼叫
可能他知道結束了一趟任務
所以接著要帶下一團出發吧^^


我們本來是要去萬瑞森林遊樂區看螢火蟲的
不過可能開太快沒看到指標錯過了
所以就乾脆到內灣
不過回程時終於發現內灣這裡有一個指標
於是胖子就說要去看看

一路都是陰森森又彎彎曲曲小路
一盞路都都沒有
只能靠胖子的車頭燈罩亮前方
感覺開了好久都沒有到達的跡象
路旁的樹在車燈照明下
好像是童話故事中瘋狂生長的獨藤蔓要把我們活生生包住
路邊不時還有青蛙跳到馬路上
還有散落滿地的油桐花
就好像是通往巫婆城堡的白地毯
我清醒的知道
我沒有在森林裡迷路

不知道開了多久
突然發現有兩個人往我們這裡走了過來
他們是穿藍色情侶裝的一對情侶
怎麼會有人在這麼深山的地方用走的呢?
本來想說再開一段就會看到他們停在路邊的車子
但是開了好久真的都沒有車子的影子
我終於忍不住問胖子"你剛剛有看到兩個人嗎?"
幸好他說有
可是他好死不死又開始跟我說"紅衣小女孩"的鬼故事
>"<媽阿我好想回家喔

終於開到一個轉彎處
我們看見了好多迎面而來的燈光
竟然只是一台很大的休旅車裝了超多燈
從我們旁邊開過去

燈光遠去之後
老實講我本來就有點害怕(因為真的很黑又很深山阿)
加上他一直往山裡開
這種種跡象都不難讓人聯想到他到底想幹麻
畢竟我平常總是不斷的毒打他
他可能逮到機會就要把我棄屍荒郊呢?還是OOXX......

這時
胖子突然熄火
還關掉所有的燈
我的心跳漏了好幾拍
死胖子你到底想幹麻????????我一定會瘋狂抵抗的......
深手不見五指
就在我快要大叫的同時
天阿
我們的前方出現了數不清的亮點
我們連忙下車
挖.........
我這輩子都沒看過這麼多螢火蟲耶
好美好美阿
就圍著我們兩飛阿飛
實在是太浪漫了

胖子終於做了一件讓我想流淚的浪漫事
就在我要抱他時
他竟然說"哀唷我在拍螢火蟲啦,曝光很慢,要等15秒,你不要動啦"
挖哩勒
算你狠
以後都沒有了
亨亨亨亨亨亨亨亨亨>"<


可惜拍不出螢火蟲圍繞我的情形
不過只要我和胖子知道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