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最想的志願
就是當一位畫家(就是跟美術或創作有關的都可以)
所以我小六的時候有報考桃園國中美術班
天殺的我竟然考到"備取第六"
(有好幾百人考,只錄取三十名ㄟ,我好悲慘!!!)
因此和我的畫畫生涯斷絕了關係

在桃園國中唸了國一
接著在台中唸了兩年國中
考高中的時候
我也有一起報考五專
本來真的很想直接放棄唸高中去唸台中商專商業設計
(我媽也一直叫我唸商專的商設,因為她知道我超討厭唸書的)
可是就在我要繳五專志願卡的前一天
才發現已經先繳到立人高中的畢業證書拿不回來(學校不肯還我)
因為我當時算是高分落榜台中二中(只差2.5分,我考568,二中要570.5)
所以就很可憐直接掉到五百三十幾分的私立立人高中或是省立的豐原高中
我媽說豐原太遠,就叫我唸立人
誰知道先繳了畢業證書就拿不回來
所以我又跟台中商專商業設計擦身而過(泣)

不過其實也沒有很難過
因為我當時也有念頭一轉
心想:我爸我媽都沒唸過大學,我好想念大學喔!這樣就不會跟他們一樣討厭(嘿嘿)
所以就唸了高中

到了高三時
那時候剛開始有推薦甄試這種東西
我報名了推甄中原大學商業設計
第一關錄取三十人
我竟然過了ㄟ
所以為了第二階段的推甄
我放棄了一次模擬考和一次月考全力以赴準備我的作品集
記得當時推甄第二階段的錄取率全國其他科系不是三分之一就是四分之一
翻了整本推甄的手冊發現
中原商設的錄取率是最低的
只有十分之一(也就是三十個取三個)

面試那一天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穿長裙和有跟的鞋子
那一天還下著大雨
我記得還有考素描(竟然沒有主題)
面試的時候我緊張的半死

一直到放榜那一天
下課的時候我跑去公共電話用語音查詢
我竟然沒有錄取
而且只差錄取分數零點幾分
那我考了第四名嗎???
我一路從公共電話哭回教室
全班同學都嚇死了
因為跟男生沒兩樣的陳老大竟然在大家面前狂哭ㄟ
我一直哭到全校最兇的老師----歷史老師進來上課我還是趴著照哭不誤
鳥都不鳥她

當時很多人都偷偷傳紙條給我
我趴著在桌下看
可是還是一直掉眼淚
一直到我的麻吉張嘉芸傳來一張紙條
我看了終於破涕為笑
因為上面寫著:不要再哭了啦!好啦!我把我二哥介紹給你當男朋友啦!
(她二哥超帥喔!是那種運動陽光男孩,我哈很久了,嘿嘿)
終於停止了我的眼淚


我的一生很可憐吧!
一直和我最想念的美術擦身而過
不過我不死心
當高中三年全班六十幾人幾乎都在補習的同時
我還是啥都不補
一直到高三下學期我去畫室補畫畫
因為我要用考的考回中原商設或是輔大應用美術
但是這些都需要加考術科


大學填志願的時候
我媽一直在旁邊叫我填師院
尤其她一直叫我填台中師院
說什麼離家進生活穩定還有寒暑假(當時我不知道所有的工作只有老師有寒暑假,你看我多蠢)
我大叫:我才不要當老師勒!當我的學生會很慘!會被我打死
(其實我是不想住在家裡,我要逃到台北去天高皇帝遠)
所以我是躲起來塗志願卡的
我把六十六個志願全部塗滿
最後勉強塗了一個新竹師院美術系交差了事
其他科系都是和美術或是設計或是大傳有關
最後上了第三十一個志願-----世新大學公共傳播學系廣告組


到了大三那年的九月
在教師節前夕我們約去國小老師家吃飯聊天
老師問我們有什麼計畫
當場的人只要有唸大學的幾乎都說要補習考研究所
只有我一個人在旁邊不坑聲
所以大家和老師都覺得很奇怪
為啥班長不想再唸書了?
我就說:你們怎麼會認為我喜歡讀書阿?那都是我媽逼的,我超討厭讀書好不好!我覺得賺錢比較重要
(當時我已經開始在安親班教作文和正音了)
老師不但沒有說我這種想法不好
甚至還問我錢夠不夠用(因為他知道我要靠自己打工賺學費)
最後他告訴我可以去考考看教育學程
他說我很適合當老師
詳情請看我的校長老師


考教育學程也是很坎坷
因為在老師家吃飯的隔天是禮拜一
我立刻跑去系辦問什麼是教育學程
系祕叫我去學程中心問
我一問可不得了
學程的選課剛好到上禮拜五截止
所以我只好下學期再來選學程的課(當時世新的學程可以先修,下學期考上了的話就可以抵學分)

下學期我一共先修了三門教育學程的課
考試的時候
我完全都沒有唸書
因為考試的範圍就是沒有範圍(和教育有關的)
加上全部都是申論題
所以又要靠我的掰功了
就在考前十分鐘
大家都人手一本書或是資料一直在看
我當時只是站著看大家認真的樣子
最後跑去跟一個不認識的人借了她放在地上的一疊資料(就是要結婚的阿琬)
第一頁的重點就是九年一貫的十大能力指標
我大概背了這十點就剛好考試了

一進考場
考卷一共有五提伸論,可任選四提作答
哇靠!第一題伸論就是年一貫的十大能力指標,試伸論之(25%)
好爽喔!賺到了!剛背的還熱騰騰的勒
心中不斷吶喊:真是太感謝那位同學了
還有一題我記得是:請從情理法三個層面來探討體罰

筆試放榜的那一天
靠!我竟然考了全校第六名ㄟ
是怎樣?
我都沒唸書而且全部都亂掰的ㄟ
會不會太狗屎了阿??

不過一直到隔幾天的第二關面試我就很可憐
因為我是六個面試考場中第六間的第一個
(他照筆試成績排面試順序,第一名在第一間第一個,第七名在第一間第二個)
我提早大約二十分鐘到
沒想到時間一到
其他五間都已經開始了
我這一間的面試老師竟然都沒有出現
我焦急萬分的站在前門等待
兩位男性面試官大約遲到了十幾分鐘才珊珊來遲
一進教室我還聽到了他們問幫忙的系祕說:等一下一個人是幾分鐘阿?有什麼東西一定要問嗎?
我聽了就火大到不行
因為你門遲到就已經很過分了
竟然連來這裡要幹麻的細節都不知道
太過分了

他們從我的自我介紹中開始問我問題
一直問到最後有一個問:你知道教師之間有一個團體叫什麼嗎?(他是低著頭問我的喔)
我不確定是教師會還是教評會(因為我不太懂他的題目意思)
所以我不敢亂答,就說:不好意思,這題我不太清楚
這時他就抬起頭來斜眼看我,並用質疑的口氣說:你以後要當老師的人,怎麼可以不知道,你是真的不知道嗎?
看到他這個態度我都快要哭出來了
但是我搶忍淚水還是很客氣的回答他:不好意思,我真的不太清楚
他就說:那你可以出去了


我一出教室
外面等著要面試的人立刻包圍住我問東問西
我簡單的說一下他問了啥
就瘋狂跑到轉角去放聲大哭
還打電話跟我媽邊哭邊講剛剛的事情
我實在是太生氣了
我不上沒有關係
因為我都沒準備考不上是應該的
但是面試官的態度和所作所為真是太扯
我真的覺得他們遲到和態度令人感到可恥


放榜了
竟然有我
我當時還不相信
因為想說叫陳X君的人這麼多
詳情請看我的菜市場名
但是我真的上了
見鬼ㄟ!!
難道這一切都是天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