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這就是雙眼對稱得到急性結膜炎的結果
真的是一整個難受與痛苦阿!
這樣明天是要怎麼去上班啊?


也在當老師的B言在MSN上告訴我,這種狀況應該可以請公傷假
這還是我頭一遭聽到公傷假這個名詞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因公受傷或是生病之類請假的可以不用自己付代課費
於是我決定打電話給人事先行詢問

不過由於我手邊沒有人事的電話
所以我還先打電話給吳老師詢問(她就是我們班的英文跟體育科任,她也有幫小鬼點眼藥水)
吳老師聽了我的狀況之後
不但馬上告訴我人事的電話
還很熱心的說要幫我問主任看看
我真的超感動的

後來我打電話給人事
我把我現在的狀況完全敘述一遍給人事了解
包括從幫小朋友點眼藥水一直到現在我自己也遭大殃
沒想到人事聽了之後給我的回應卻是:你請這種假很麻煩耶!我還要寫簽呈,最後還要給校長批准...
我聽了覺得有一點不悅,畢竟我的重點是想知道我的狀況可不可以請工傷假
而不是請這種假對你來說麻不麻煩
我當然還是很客氣的詢問他那申請工傷假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我只是想申請看看,又沒有強迫說一定要讓我通過)
沒想到人事居然又說:這很麻煩,你除了要開醫生證明之外,還要找兩個證人
我一聽到要找兩個證人立刻呆住,然後就問人事:為什麼要找兩個證人?
人事就回答我:因為你要證明你幫小朋友點眼藥水跟你自己也得了這兩者間的相關性
我聽了還很樂天的回答人事說:我們班那兩個得到結膜炎的小朋友就是我的證人啊!而且全班都有看到我幫他們點
沒想到人事居然直接就說:小朋友不可以當證人
哇哩勒~這下我真的是徹底的傻掉了!為什麼小朋友不可以當證人????
我反問人事:那不好意思請問一下誰才可以當證人啊?
人事說:老師
這.......這也真是奇怪,直接證人不找,為什麼偏偏卻要找間接證人?
不過幸好我們班的科任老師也知道我有幫小朋友點眼藥水(因為她也有幫小鬼點過)
至於另一個證人,我想到的就是醫生
因為醫生診斷我的病名就跟小朋友是一模一樣
我只是昨天看病時沒有開醫生證明而已
這個隔天再回去補開就OK了(我是這樣想的)

但是就在我即將要結束對話的時候
人事又表示這件是因為最後是校長簽呈
所以叫我還是直接去請示校長好了
唉!所以我就很悲慘的打電話給校長
沒想到校長一聽完我的敘述及我的疑問之後立刻就說:
這不關我的事情阿!你要問人事啊!你這怎麼會問我勒?
這下我真的是完完全全的傻眼了
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告訴校長:因為人事說您是最後簽呈的人,所以叫我先問您
校長就說:這是人事要辦的啊!他呈上來我才看啊!你要問他!
總之最後就是沒有結論
如果一定要有一個結論
那這個結論就是:那我現在到底該打給誰?


打了兩通電話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但是我知道我的雙眼真的越來越不舒服了
於是我又打電話給教學組長詢問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因為我很擔心如果明天一早我真的沒辦法上班的話,學校會不會臨時找不到代課
教學組長表示,不管工傷假能不能申請通過,
我明天一早還是要先來學校先申請看看,如果沒過的話我還是得在學校上班
除非我先確定我明天一定會請病假,不然她沒有辦法幫我找代課
這點我真的能體會教學組長的難處,因為她總不可能幫我準備一個預備的代課老師
如果我工傷假申請通過她就幫我代課
如果我工傷假申請不通過她就只好回家自認倒楣吧!

但是我在想想
天啊!我就是真的很不舒服了
我怎麼可能為了申請公傷假還跑到學校一趟阿!
如果我去學校的話,搞不好人家還會說:最嚴重的時候都可以來上班了,幹麻要請工傷假
而且重點是我真的很擔心我這樣去學校還會把病情傳染給小朋友
等一下家長如果又怪罪於我的話
那我這下可真的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了耶!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
我還是決定先請一天的病假
然後還要自己找代課
等我請醫生開出證明以後
我才要回學校申請公傷假


感謝楊小雅在接到我電話的第一時間就立刻答應幫我代課一天
也感謝吳老師來來回回幫我詢問以及幫我想辦法解決代課的事宜
我真的是超級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