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腿進入第三週
這週的狀況進步很緩慢
我覺得情況跟第二週比起來好像都沒有很明顯的進步
膝蓋還是一樣不能伸直
而且連續這十幾天以來
睡覺的時候,腳一定要放成某一個角度才能睡(重點是都不能翻身或亂動,吼)
在家上這十幾天在家裡只能或坐或躺
早已經導致全身腰酸背痛
甚至更慘的是
我的兩隻腳好像隨時都要抽筋的感覺
一下左小腿的肉抽蓄一下
一下右大腿後方的肉抽蓄一下
讓我雖然腰酸背痛但是始終不敢伸懶腰(好痛苦喔!)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一伸懶腰結果抽筋
那一個人在家的我不就慘了?



坐著的時候也沒好到哪裡去
像現在我坐著打電腦
我就感覺受傷的左腳麻麻的
身體的重量好像沒有平均分配在屁股兩邊
而且腰也是很酸很不舒服


可是除了坐或躺
我走動的時候就是去廁所或是起來拿東西
偶爾走幾步還好
如果是要站著煮泡麵或把胖子煮好的湯加熱的時候
全身的重量都只能擺在好的那隻右腳上
我真的深深的覺得我的右腳也快要廢掉了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胖子今天下午就特地請假
想說帶我去醫院檢查一下到底狀況怎麼樣
沒想到去了南門之後
醫生超粗魯的折了我的左腳一下,確認是半月軟骨斷掉(阿娘威~救命阿!)
然後醫生寫了一張藍色表格後
就叫我轉診去署新去照合磁共振(醫學名稱是『磁振造影MRI』)
還說:『你去那邊照好之後,再把片子拿回來我幫你看。』


重點來了
拿著藍色轉診單以及轉診批價單的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弄
只看到單子上面寫著『請病患務必持本單,身份證及健保卡至轉診服務台報到,即可享有專人服務』
於是胖子還打電話去署新問:『這個健保有給付嗎?』
對方:『有,但是費用是要在南門那邊繳。』(好奇怪喔!)
為了保險起見
我們還特地在南門批價領藥的時候順便問小姐說這個怎麼處理
對方回答就是:『你這張要轉去去署新就是去署新弄阿!』
所以胖子就載著我到了署新找轉診服務台
沒想到對方帶我到放射科去之後
署新放射科給我的回答是:『你這個要先在南門的放射科登記排時間和批價繳費後,才能來我們這邊照。』


挖哩勒~~現在是什麼情況??
換句話說就是等於我們白跑一趟就對了(泣)
所以我們只好很無奈的又回去南門醫院放射科
胖子為了不要讓我走太多路,就叫我在南門門口等他
沒想到去地下室放射科詢問及排時間的結果
竟然是『要照合磁共振的行程已經排到十二月多了』
挖哩勒~~~要等一個多月之後才能照喔???
那我看我的腳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就好得差不多了吧!
唉!悲哀


所以最後當然就是沒有排啦!
我今天等於是出來折騰我自己的腳的(泣)


現在想想
當初受傷第一時間
我選擇就近去骨科診所就診的選擇是對的
今天有胖子載我這樣跑來跑去我都覺得很麻煩而且腳很不舒服
更何況當初只有我一個人
怎麼可能這樣奔波在醫院之間
就只為了那一張可以請公傷假的『醫院證明』呢?


最後叮嚀大家:
運動前一定要做暖身
不然真的會跟我一樣『後悔莫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