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喜帖設計
我從暑假就已經開始著手進行了

由於要自己DIY
所以內頁的資料必須要想辦法自己排版列印
剛好飛魚的婚紗包套中包括了雙面彩色列印的明信片
所以我就順道將這明信片列入喜帖的零件之ㄧ
換句話說
我只要手工作好喜帖的外殼
內部就只要把明信片放進去就大功告成了


雖然聽起來很簡單
但是我光是設計這喜帖要怎樣打開就花了很多天的時間
畢竟明信片是兩面的
如果我用鑲嵌法卡在喜帖內部的話
勢必背面會被犧牲

有收過我聖誕卡片的人都知道
陳老大喜歡在卡片上綁上緞帶
但是綁緞帶的前提是內頁必須也是跨頁的才能綁
但是一張明信片如果要跨頁就會被折成一半了
因此我真是苦思N天最後才想出現在這種折法

就是像上圖這樣要手動抽出來(嘿嘿)



卡片的開法決定了之後
接下來就是卡片的設計了
我先在網路上跟"黑兔兔"這位賣家訂製了一款個人印章
上面可以刻上姓名(中英文皆可)日期和可愛的新人圖案


不過原本我們是選12/20宴客(我亂選的啦!)
後來發現那一天剛好是地方特考
為了不要犧牲一次考試的機會
所以在已經決定好餐廳新祕和禮服的狀況下
非常緊急的做了徹底的大更動
感謝老天三方面都能完美無缺的配合
真的是讓我感動到想要大哭一場


回到正題
也就是因為改了日期
我又不想因為一個數字而多花錢重新訂做一個印章(一個四百多塊)
所以就維持用現成的來蓋
最後再用立可白塗掉改成正確的宴客日期

蓋印章這部份大家不要覺得很簡單
這其實也是一門大學問
因為如果你施力點不平均的話
就很容易蓋出不完整的圖案
若是你某一邊比較大力的話
也很容易會蓋出暈開甚至是髒到徹底失敗的圖案

印章.成品與印泥



至於蓋了幾百個圓之後
難道要一個一個慢慢剪下來嗎??
不~~這步驟如果你老老實實的做
我想即使我斷了一百隻腿在家慢慢剪也剪不完吧!
因此當然要靠打孔機啦!

沒錯
還真的有賣這麼大的打孔機
你們說說看是不是就甘心ㄟ??


接下來
由於我想要把這個圖形加工成為這一張卡片的主角
所以勢必就是要墊底色增加質感
於是我選了金黃色和珍珠粉這兩色來剪(這步驟就真的要一個一個描,然後一個一個剪了)

合體之後就是要來做立體的部分
注意看徽章上面的兩個人和愛心都是我再度加工
看起來就是比較立體

首先一樣要狂蓋印章
然後很小心的把兩個人剪下來
用色鉛筆塗臉
然後再拿原子筆後面的圓頭把人弄成立體一點不要平平的

接著剪泡棉貼在人的背後

還有這個超級小愛心也是靠打孔機才辦得到的
我覺得工最細的部分就是要剪出『極小塊』的泡棉黏在小愛心後面




同一時間要進行的就是打鍛袋
這次是我首度嘗試『一次三條不同的鍛袋同時要打成一個蝴蝶結』

其實要打蝴蝶結是不難
最難的就是打完要漂亮,不能歪歪的或是鍛袋翻面
還有也要考慮到不要浪費鍛袋
如果打完覺得蝴蝶結耳朵下面那兩條剩太長
我就會整個蝴蝶結拆掉重打
畢竟如果每個蝴蝶結都剪掉一點點部分的話
我買的鍛袋一定完全不夠我打一兩百個蝴蝶結的





接著是用白膠把蝴蝶結黏在徽章上面

看起來簡單
但是做起來真的很『槁剛』阿!





就這樣
歷經了以上N個步驟N百次之後
我才能慢慢累積這個完整的徽章
這只是期初,後來這個透明盒子裡的徽章被我放到八分滿(忘記拍照,殘念)


不過以上這些步驟我都是做了幾十個之後交互著做
不然要我一次做一百多個同一個步驟
我想我應該會崩潰吧!



最後
大家一定很想要問:那胖子有幫忙嗎?
答案是:『見鬼的有。』

在製作做成中他一度很熱心的要幫忙
但是你們知道的
這麼小的東西都要很細的工
他大概坐下來不到一分鐘就自己宣告棄權了
最後唯一可以勝任的事情就是:『把那兩個剪下來的人的臉用色鉛筆塗上皮膚色啦!』
而且他一邊塗竟然可以一邊跟我說好累


挖哩勒~~~
累???
這樣就給我叫累?????
那麻煩請你解釋一下
我的手到現在都還沒斷掉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