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校外教學計畫真是有夠坎坷的
上學期因為H1N1而改成延到下學期已經夠折磨小朋友了
沒想到我們選定的今天居然又偏偏遇到本週雨勢最大的一天(泣)
但是唯一直得慶幸的是
幸好我們這次選定的地點是『室內為主』的台中科博館
所以大夥才沒有被淋成落湯雞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後,我們到了台中
原本我們是全班參加的,可惜早上劉小佑媽媽打來說他發高燒所以要請假
所以今天就三十缺一啦!(泣)


這兒我可是熟得不得了
以前讀國高中住台中的時候,三天兩頭就來這裡泡上一整天
所以我都快可以當小朋友的導覽啦!


我們一開始先去讓小朋友可以動手DIY操作的科學探索館
地下一樓的器材每個人都玩得不亦樂乎


這兩個可是好奇寶寶,到哪都覺得很新鮮


這個圓形的設計,只要大夥用力壓下周圍
中間就會噴出雲霧一樣的東西


一二三~~壓(可惜打閃光看不出效果)


我也要參一腳!!


由於時間挺緊湊的,再加上十一點二十分又要看立體電影
所以每個樓層我們都停大約只停十分鐘左右
接著我們來到了科學探索館的四樓(從地下一樓一口氣爬到四樓真是要我老命)

四樓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台巨無霸泡泡製造機
把這黑色圓環往下拉到底,浸泡到泡泡水中
接著再往上慢慢拉,小朋友就會被巨大的泡泡包圍在裡面喔!


泡過泡泡水開始往上拉,注意看有沒有看到那層大泡泡阿?
(從綠色底部圓圈的左邊看比較容易找到那個泡泡的外圍)


換我們班的試試,成功一半囉!加油!


哇!成功了
注意看又邊那格黑色袖子處,是不是可以很明顯看到大泡泡包住小朋友呢?


參觀完科學探索館後,我們要去小朋友最期待的恐龍館
趁著雨停的此時,我們班在我一聲令下原地集合拍張合照
(這也是今天最成功也最清楚的一張合照啦!可是沒有我,泣~~)


遠遠的一看到會動還會說話的恐龍,小朋友蜂擁而上


哈哈哈,中間的劉小權,你的眼睛是被我的閃光登給閃瞎了嗎?


恐龍真的可以說是科博館的招牌
我小時候也是超愛來這裡看恐龍的


不管男生女生都對恐龍很有興趣
之前叫他們拍照就要恭請王子公主就位
但是拍恐龍不用,隨便叫兩聲一陀人就會自動過來,差真多(挖勒)


天氣不好加上室內燈光不夠亮
所以這次拍的照片都不是很清楚(我想說雨下這麼大就懶得背單眼,免得被淋濕就壞了)


呱呱,你這張臉色也太慘白了吧???
該不會是被恐龍給嚇傻的吧??


如果恐龍此時轉過來一口把呱呱咬到空中甩兩下
我想一定會造成空前的轟動(嘿嘿)


竊蛋龍,我小時候好像沒有這個耶!



很快的,十一點集合時間到了

紅配綠來一張!哈


集合中,幸好雨停了


今天要看的影片是『史前海底巨怪』和『地心冒險3D精華版』
兩部連映,片長約四十分鐘


電影快開始囉!大家快把立體眼鏡都戴上吧!!


後來電影一開演,小朋友果然對於角色會跑出影片的效果讚不絕口
不時的伸手在天空亂抓以外,還有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接著我們去圓環吃午餐
洪小誠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已經餓了八百年了


吃飽沒???

今天連吃飯時間都很趕,不到半小時我們又趕著去鳥瞰劇場排隊
可惜還是慢了五分鐘,影片不等人,所以只好放棄

接著
我們趁解說員來的空檔拍個有恐龍背景的全班大合照


挖勒~~前面有幾隻感覺不是很專心在拍照
我看我應該是全場最認真在擺POSE的人了(泣)


後來我帶小朋友去參觀生命科學館
那裡有我小時候百看不厭的火山爆發
尤其是那椅子會跟著火山爆發震動,小朋友出發前聽我講完也是超期待的呢!


接著我們來到了二樓去看『真的』木乃伊
沒想到小朋友都比我想像中的大膽
或許是開學前他們已經聽我講了太多的埃及金字塔和木乃伊的故事了吧!
所以對於能親眼看到木乃伊真的是超期待的
(不開閃光會一整個糊掉,可惜開了閃光就看不到小朋友背後的木乃伊了)


我們全班只有三個人不敢看木乃伊
其中一個是本來就比較膽小的女生,另外兩個竟然是平常最搞笑的楊小峰和范阿瑋
天啊!!他們今天真的沒有在搞笑
而是死都不敢進去看一眼耶!真是笑翻我們大家了
我想這個梗可以一直虧他們虧到畢業以後繼續虧喔!哈哈


北極熊也是很熱們的景點


接著我們到了數學科學那一區展覽
我還特別跟小朋友介紹了埃及數字
(這學期我們班真的是一整個都在走埃及風阿!哈哈)


小朋友對於今天的所見所聞都比平常上課還認真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真的是時間不夠無法參觀更多
所以小朋友們!有機會的話就請爸爸媽媽帶你們來這裡泡上一整天吧!
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