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
出奇順利的搓出了一顆圓球和一個圓環後
接下來要搓什麼呢???
看下去就知道啦!
(挖勒~~阿第一張圖都公布答案了還需要往下看嗎??)




首先,先選擇棕色的羊毛
剪了一小段之後,先用手指頭將其初步繞一下塑出圓形


接著就從最不平整的接口處開始搓,羊毛比較不會散掉


我搓我搓我搓搓搓

ㄟ~~~~~等一下!!為何搓羊毛氈的手指頭會這麼肥?
陳老大是水腫嗎???還是吃鮭魚過敏所以全身腫得跟豬頭一樣??
不不不,陳老大好的很
因為這個肥肥的手指頭根本不是陳老大的
而是咱們『胖子兄』的肥手指!!!!

是的!!胖子今天真是一整個吃錯藥
他看我搓完圓環之後
居然一把就把我那唯一的一根搓針給搶走
接著拿起他指定要買的KIMO毛色羊毛氈宣布:『換我,我要做一隻KIMO。』


蝦........蝦咪!!我有沒有聽錯??
我們根本沒有買書看,而且要做成KIMO是立體的造型
光是一顆頭那個形狀就不知道要怎麼搓出來了
更何況KIMO的毛色可是白色和棕色交錯
我光是用想的就覺得我都做不出來了
胖子居然大言不殘的說:『換我做KIMO!!!』


我都還來不及發出尖叫聲
這傢伙又繼續問:『那是要直接搓出整隻狗的形狀,還是可以分開搓部位然後再組合起來啊?』
我:『好像可以分開搓再組合!我看大家好像都這樣弄的。』
胖子:『那這樣要怎樣組合啊??』
我:『應該就是兩個部位放在一起,然後也是一直用那根針搓接合處,就會氈化黏在一起了吧!網路上好像都這樣說。』
胖子:『好!那我會了,交給我。』



你會了?????真的假的???我們沒買書耶!
而且就靠跟我這樣一問一答你就會了???
挖賽!!!我害怕了~~而且嚇得瞠目結舌
這真的是四年前胖子用黏土做出一隻COCO之後(請看:胖子大師出動了
再度開工做起DIY

----------------------註--------------------------

只有跟狗相關的東西他才會想動手做!在他心中,哈士奇永遠排第一

胖子的至理名言就是:
『我的最愛排名:
1.KIMO
2.COCO
3.阿ㄉㄨㄞ
4.小肥
5.啾啾(勉強排名)』

你看看你看看!這什麼鬼啊!我竟然連前三名都排不進去是怎樣??吼!!!!

--------------------------------------------------



幾分鐘後,胖子搓的圓球大功告成
這時候在一旁忙著PO文章的我
還像看好戲一樣的說:『請問胖子先生,接下來要怎麼辦?』


只見他不疾不徐的拿起一陀白毛放到棕色的圓球上
感覺這傢伙一整個在給我亂耶!完全看不出他到底要幹嘛??
『請問你要幹嘛??KIMO有長鬍鬚嗎???那個白白的要當鬍鬚喔??』我七嘴八舌的問



胖子一邊搓一邊說:『KIMO的臉是白色的啊!我在弄他的臉和鼻子的部位。』

挖靠~~~講起來還真的煞有其事般
我真是越來越害怕了~~~~




沒想到我才回到電腦桌前PO個幾分鐘之後
再度起身巡視製作現場
沒想到結果有了驚人的大發現

挖靠~~剛剛那一搓白色看起來很像鬍鬚的毛
怎麼轉眼間真的變出狗鼻子啊??


好可怕喔!!胖子你怎麼辦到的??
你是真的給我做得有模有樣耶!!嚇死我了
(截至目前為止我才真的開始感覺到他是認真的,沒有在跟我開玩笑或是浪費我的羊毛!)



不過做羊毛氈真的非常花時間
做到上一個步驟做好,其實已經快要半夜一點了
所以眼睛都快睜不開的胖子就先跑到床上去睡覺
而被嚇出一身冷汗的我
為了面子著想,決定拼死拼活都要幫KIMO生出一個耳朵來再去睡覺
(拜託,在這個家裡面我才是手工達人好嗎??)


不過耳朵真的有夠難搓的
不但羊毛少,一邊搓要一邊擔心搓到自己的手(那個針超尖的,只要搓到手一定流血)
另一方面就是要一邊搓一邊塑造出三角形的形狀(還真難控制)
重點是KIMO的耳朵是棕色中帶有白色
吼!光是弄一個耳朵我就快要昏倒了!!
胖子真的有辦法完成一隻『不會變形』的KIMO嗎??




沒想到第二天醒來
挖靠!!胖子兄早就不見人影
戶外傳來下雨滴滴答答的協奏曲
陽台上傳來洗衣機在洗衣服的聲音
胖子到底到哪去了????
走到客廳我差點沒嚇死
挖賽~~~胖子居然又再做羊毛氈啦!!
太誇張了!!!我終於可以百分之一百確定這傢伙這次是『認真的』!!

原本只有左邊耳朵的KIMO
今兒個見面的時候除了多了右邊耳朵之外
居然連鼻子和舌頭都就定位了(大驚)


側面來一張
真的不是亂蓋的勒!有狗頭的形狀說!帥啊!



頭型完工之後
接著就是身體的部分!!
先剪出棕色和白色毛各一段
然後用針把羊毛搓進去脖子的地方連接
再來把尾端先捏呈條狀好方便搓成尾巴


哇!真的越來越像KIMO了


胖子你到底是吃了什麼仙丹?怎麼突然這麼厲害??
連我都甘拜下風了!


軀幹部位大致完型後,接著就是四隻腳的製作
不過這段時間我一樣忙著上網PO文
等到我再度回到胖子旁邊時,KIMO已經四肢健全了
(看得出來KIMO的姿勢是坐著挺直上半身嗎?)


側邊看比較清楚也比較傳神
我的老天爺阿!!胖子真的連KIMO的肥後腿都搓出來了
根本就是以假亂真啊!!


哈哈!這時我把綠色圈圈套在KIMO身上
像不像KIMO在玩呼拉圈啊??!


其實早在胖子把KIMO的頭做好的那時
我就想到不然就把KIMO頭放在綠色圈圈中間當主角
然後做成一個串飾掛在胖子的書房門口
沒想到胖子越做越像KIMO
到這步驟時,胖子甚至說:『這個立體的給我擺啦!我再做一顆KIMO頭給你!』
你就知道胖子有多愛他的作品了



好好好!!你厲害你厲害!


沒想到這傢伙居然還把KIMO翻到背面強調說:
『背面也要拍,你看我連KIMO背後有白毛都有做上去!厲害吧!』

我都還來不及回話他就繼續自顧自的說:
『看到沒!以後請叫我羊毛氈達人!你還想買書勒!問我就好了,哈哈!』

我:『..........................。』


是是是,你厲害你厲害


敢問羊毛氈大師,既然你這麼厲害,為什麼遲遲還不趕快做眼睛了??


羊毛氈大人回:『眼睛是靈魂之窗,我怕做了就脫窗,然後我作品就毀了!眼睛交給你!』

挖哩勒~~什麼跟什麼!!!現在又把責任推給我!萬一我弄成脫窗不就遺臭萬年???

不不不,這說什麼我都不能答應!這個重責大人還是交給羊毛氈達人胖子兄吧!




反正為了眼睛到底要怎麼做
縫的??縫成咪咪眼?(反正KIMO本來就眼睛小)
用黑色羊毛用搓的??還是要咖啡色??
多大顆???要走大顆Q版路線,還是走小顆的寫實路線?
吼~!!幾經思考後
最後胖子還是決定用一點點黑色羊毛搓出咪咪眼KIMO

將將~~~~大功告成
請問KIMO大爺有可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