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1(三)Day 29
今天凌晨約一點才抵達Calafate的車站
也是在國外第一次這麼晚了還在外面逗留
特別是我們又拉著行李人生地不熟的在街上找旅館
感覺起來真有點搏命演出的意味

但幸好Calafate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像是走進童話世界般
十點半才剛天黑不久的這裡
亮起的路燈照亮了路旁三角屋頂的各式小木屋
半夜一點了居然還有好多遊客在路上散步和騎腳踏車
甚至我們的巴士一開到這裡的路上時
還有好多遊客興奮的在路邊和我們揮手
哇~~~光是這點就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一點半之前終於順利在夜色中抵達住宿旅館
櫃臺的小姐長得非常嬌小可愛
金髮的她甚至可以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
GOD!英文阿~~~終於又有人可以跟我說英文了(噴淚)

更貼心的還有
劉大哥在我們抵達旅館前
甚至用西文寫了一封MAIL請他們幫我們先查好隔天去看大冰川的巴士時間
還有幫我們看看有無行程可以報名或是給我們地圖之類的
而櫃臺小姐還真的就告訴我看大冰川的時間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在巴士站下午一點出發,六點半回來
另一個是早上出發,但是因為她要問時對方已經關了,所以時間她不確定
連門票一人一百塊披索也先和我們報告
至於我們還沒付清的住宿費用
她說因為我們旅途勞累所以看我們要何時給都行,早點休息比較好
哇~~光是這一點就要給這間旅館按一百個讚!



CHECK IN之後第一件事
就是迫不急待的衝去洗澡和洗衣服(坐長途巴士不能洗澡真的好痛苦啊阿阿~)
等一切都OK要準備睡覺時差不多都快要兩點半了(驚)
雖然如此
我們依舊設定好不久後06:50的鬧鐘
一切只因為我們不想要再有個什麼閃失而錯失了壯觀的大冰川!



早上八點四十分左右抵達巴士站
(我一路走超快的,就是很怕慢慢走萬一跑走一班車就要等下午的車了!噗)
詢問服務台的結果
還真的有一家巴士是下午一點出發六點半回來的
至於另一家旅館不確定的那家巴士則是早上九點半出發,下午四點半回來
哇!!!!這個讚!!!這個好
剛剛好買完票只要等一下下就可以馬上出發
看來今天犧牲睡眠痛苦的早起還是有值得的

YA~~順利買到車票,來回100披索/人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看來今天應該可以遠來衰神了(拜託!)


我們就是在最角落的那間買票的
(車站很小只有幾個櫃臺而已)


今天我做啥事都超謹慎
連買完車票還要確認車子在哪裡搭(一整個有被昨天嚇到)
售票小姐表示就在外頭的最旁邊上車
就是這台啦!!
驗票小姐後來還身兼司機,真是好厲害阿!


從巴士站要到Los Glaciares國家公園看大冰川的路程
單趟約一個半小時


車子繞出城鎮之後就沿著一座湖緩緩前進
開到後來司機居然還在一個好角度停車讓大家下車拍照
哇~~~怎麼這麼貼心阿?





那我們就不要浪費人家司機小姐的心意
一人一張給他拍夠本!!(哈哈)


大約開了一個小時
我們就來到了Los Glaciares國家公園的入口處
這時遊客們都不需要下車
自然有人會上車來跟大家收門票費用
一人是一百披索
(又是當地人很便宜只要四十塊,歪果仁就是要被狠薛一頓的價位)

售票員一看到胖子就開始跟他狂講『阿裡阿都』和『歐嗨唷』
胖子一直笑然後猛搖頭後,他才問我們哪裡來的
胖子一說台灣
對方馬上說:『你好。』
給了他兩百披索他撕給我們兩張門票後,又馬上說:『謝謝。』
噗~~所以是多國語言可任意切換自如就對了!





原本以為車子在進入國家公園買完票後就要下車開始步行前進
沒想到司機居然又繼續載著大家前進
YA~~這樣一來要看到冰河就省時省力多了

果然沒多久後
原本一旁的河流顏色開始起了變化
不是都是湖水綠嗎???怎麼遠處好像不太一樣??


哇,哇哇哇~~~~我沒看錯吧!是大冰川耶!
而且是剛好在我坐的左邊這邊出現(尖叫)


好,你們知道的
接下來就不用再配旁白了
因為就是一直尖叫下去就對了(其實是我想睡覺了啦!羞)






二次停車
讓不分國籍都興奮不已的大家下車拍照










拍完照之後,巴士接著載大家到搭船處的碼頭
這時剛好有一班十點半的船要馬上出發
你可以選擇要搭船還是要留在車上
沒有要搭船的人司機會先載你進去步道看大冰川
如果要搭船看冰川(時間是一小時)
回到岸上後司機放下第一批人後會再繞回來在原地等我們



搭船去近距離看大冰川,一人70披索,一天只有四個船班
由於價錢比我想像的便宜,所以我只思考了一下就決定衝了

本來我在搞不清楚狀況下是想要買下午兩點半那班的
不過司機表示要搭就是搭十點半這班
這樣看完她就是把我們這些第二批載進去步道那裡
我們也不必在大老遠從裡面又要走好長一段路出來搭船
這時我終於瞭解了
這四個船班應該都有和巴士站出發的遊覽車配合好時間
(難怪,下午一點發車的另一家公司到達這裡是兩點半,兩點半就有一班船)


準備出發!!GO~~~




在船內遇到一對退休後也是到處旅遊的華僑夫妻
熱心的主動幫我們合照︿︿


一開始大家都在船艙內
害我一度以為不能到外頭去拍照
不過幸好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有跑出去探勘
也因此幸運的在人群蜂擁而至之前卡到了好位!YA~




不過外頭的風真的有夠大的
但是冷的程度並沒有想像中的寒冷
(羽絨外套還在包包裡不用出動勒!)




看到人山人海的背景了嗎?






















大冰川靜靜的散發出靜謐的藍色光芒
雖不像鑽石般耀眼
但也緊緊的鎖住了每個人的目光
讓你無法自拔








眼前的大冰川叫做『佩里托莫雷諾冰河』
和世界上其他不斷在消失或退後的冰河不一樣
這個長冰30公里,寬5公里的冰河可是在『前進』的呢!








想看到冰河瞬間的崩塌其實要有點運氣
第一次聽到聲音我還沒會意過來
崩落的大冰塊就這樣噗通一聲掉到水中
裂掉崩落的聲音我覺得聽起來有點像放鞭炮
(不是連續的批哩啪啦,就是一兩聲而已)












船上的這個角度有專業的收費攝影師可幫人拍照
我可是一直等到人家都拍完了才請我的免費攝影師登場
哈哈














搭船看大冰川真的是不錯的體驗
其實這裡還有冰上健行的活動
不過費用挺高的
而且我又會一直想到我在加拿大打工度假去落磯山脈時
右腳掉進大冰原裡差點冷死的片段
所以還是搭船過過癮就好







以上
就是與大冰川相見歡趴萬
趴兔等我明晚在巴士站過夜等車再來慢慢償還吧!
(有十二個小時一定夠我寫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