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
是由『扒手的最愛』---胖子先生一回到家裡就狂打PO上背包客棧的即時報導: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30850




--------------------by 胖子----------------------

我自從上回在智利被搶劫後
旅行的經驗值大概上升了快六十個百分點
所以前幾天在馬德里渡過了快樂的好幾天
因為沒碰上扒手出現也沒見到扒別人

但到了里斯本的第二天一出門

先到市區的老電梯參觀
一出電梯後
有一個旋轉往上的樓梯

我就發覺往上時後面一個男性緊跟著我只差一個樓階
而且有碰到我屁股跟工作褲側邊口袋
一警覺我就知道我被盯上了
是在上樓梯進退不得的情況下
我回頭瞪他了一眼
然後繼續往上(去過的人都知道還不是很短的樓梯)
他又碰了我一次
我先用手撥了一下我的口袋側邊並回頭

然後走到頂層
我就開始注意這個人的一舉一動
包含他並不像一般遊客上來馬上看風景
而是面對大家一個一個注意每個遊客
此時我也學他的動作看著他

此時他手機響起就走到樓梯口
一位女性上來他們似乎打了暗號
好像就是『開工吧!伙伴』

我就一直正面對著他
到了我下樓梯後要搭電梯下層時
因為空間很狹窄
我還是背對著欄杆
不讓人從我背後經過

說時遲那時快
他跟在一個歪果老先生後面
一隻手拿有點破舊的地圖遮掩
另一隻手已經從他口袋拿出20歐約三張
那個時間差大概只有兩秒

我就跟我太太啊了一聲
扒手馬上回頭瞪我們
我就聳聳肩回應

因為我感覺他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集團
我如果這樣做的話
我跟我太太可能很難離開里斯本

我這一想法果然沒錯

當我們很緊張怕他尋仇
出電梯後馬上留意他的人
也先進一家禮品店
我太太購物
我則注意四週街道的人

果然他包含了女性及四個男性共六人一路往南走了過來
似乎要往下一個景點『工作』
我跟我太太打了暗號後轉身進禮品店更裡面
要躲開他們的視線
過了一分鐘後我才慢慢走出來看他們的蹤跡
已經往下一個景點去了


另一件則是同一天下午(我還真吸引壞人)
28電車在SE教堂附近的站牌等車

那時候也是非常多人
我也隨時注意可疑人物
沒想到我辦人無誤的功力更加無敵
有一個男性在最後才上車(在等車時候我已經鎖定他)

上車後他目光搜尋一次
我也瞪了他很久
然後跟我太太說注意這個人
哈哈
果然他就湊過來我旁邊
我太太直接看著他把蓋著外套的手伸過來試探我口袋的深度(看有沒有錢包)
馬上她拉過來
我也知道他要幹嘛了
一側身
扒手也知道被發覺
還裝遊客般的問我們要下車嗎?
然後他馬上按了下車鈕

直接走到車門後過兩站後下車
應該又發現其他獵物吧

被搶過後
我的壞人感觸天線特別靈敏

每次一定會被我搜尋到

而且最喜歡我們這種東方臉蛋兒
因為這一趟旅程下來

身為同樣亞洲臉孔的日本、韓國還有中國(台灣也是有)
真的都很『炫富』

單眼相機直接掛在身上
智慧型手機插在褲子後面口袋
帶著名牌包

我其實很低調
小背包掛前面
要拍照時才拿出來不會掛在外面太久
口袋只有地圖跟零錢

沒想到我這臉孔真的很吸引扒手跟搶匪(苦笑)

PO這一篇時

我只想提醒

城市很美麗,但深藏著危機
不管去哪裡,保護好自己跟身邊的親友

(如果在台灣扒我或扒別人的,我應該已經讓他骨折了吧)


分享一下我辨識壞人的幾點

1.通常會披外套在手腕上,不管天氣熱或冷
2.通常會拿一份地圖掩飾自己的身份
3.通常會假裝遊客拍照,通常都是拿手機在你身邊跟起來假拍
4.通常他會戴太陽眼鏡,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在看你
5.通常走路急急忙忙跟著獵物很近,等大眾交通工具時,會最後幾個上車
6.通常不會像遊客一樣背背包或拿包包
7.通常都是集團式的行動,稍微注意可發現他們都有小動作聯繫(這是很無聊的注意)
8.通常越擁擠的地方,越想過來你身邊的人通常都是要你的錢


注意他們的兩根手指!很快、很美的一門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